ACAC32-A57533724000_51e63a8958d38.jpg
盪生太太的廚房又有新的伙伴囉~來介紹這台Cuisinart PSC-650頂級調理燉鍋吧!先講了,這不是邀稿不是代言,純粹是自己買的使用心得 (其實來邀稿的都是一些五四三,不是要我介紹大蒜精,就是衛生棉… 誰會想代言啊?難道我的格調只有這樣嗎?摔筆!)

言歸正傳,這台Cuisinart PSC-650不是一般的電子鍋,是只能拿來燉東西的燉鍋!(這樣寫還有誰想買啊?)但應該很多人都有疑問,有了大同電鍋為什麼還要買這鍋只能拿來燉東西的燉鍋呢?主要差別就在溫控功能大部份的電鍋都可以拿來燉煮,加熱方式是將溫度加熱到沸騰,然後進入保溫,若是想要持續加熱,外鍋就要再加水,沒有辦法像真正的燉鍋一樣長時間維持在一定的温度。一定也有人會問,那用烤箱來燉煮不也可以嗎?當然可以!烤箱有溫控的功能,只要用能放進烤箱的鍋子,一樣也可以用烤箱燉煮,但是烤箱沒有保溫功能,也就是說燉煮五六小時後,得要有人在旁邊關掉才不會烤到,再怎麼說都沒有燉鍋來得方便囉~(是說買東西一定要有正當理由,才不枉我這盪生太太的名號啊~)

買燉鍋除了溫控功能外,還要注意是否定時功能可以設定燉煮時間長短的功能,若是沒有功能就跟一般鍋子沒什麼兩樣,幹嘛還需多花錢呢?有定時功能,下班回家才能立即上菜~

那用電子鍋不就好了嗎?我覺得最大差別在內鍋,電子鍋的內鍋多半是不銹鋼或塗層鍋,若常燉一些中藥補品,就不能用不銹鋼鍋,而燉鍋的內鍋多半是砂鍋或陶瓷鍋,適合長時間燉煮的料理,健康又養生,所以買燉鍋是絕對必要的~

而我最心儀的慢燉鍋品牌是Crock-Pot SCVT650(點我點我),這牌子可說是燉鍋界的LV啊~可惜台灣沒有代理,有興趣的鄉親們可以看一下囉!

依照我這生太太買東西的經驗,當然要做一張比較表來評比一下,不過鄉親們也知道生太太是外貌協會的成員,這表格只是敷衍了事,其實早就鎖定Cuisinart啦~飛利浦HD2175標榜是可調整時間的燉鍋,有非常強大的功能,甚至還能拿來煎魚,不過一看到內鍋是塗層鍋就直接刪除了~而其他品牌的外貌都太中國風,實在入不了我們家大門,我看也不用比了,Cuisinart PSC-650根本是不戰而勝啊~
SlowCooker.jpg  
接下來就是開箱囉!將將將~
IMAG0620-1.jpg

美吧美吧~方正的外觀,比起其他那些矮胖的燉鍋來得大器多了~鍋蓋及內鍋,鍋蓋才質普通,感覺不像強化玻璃。內鍋是橢圓形,滿大一鍋的,而且還很重,我又要開始練臂力了!
IMAG0621-1.jpg

面板很簡單,有高溫、低溫、燉煮及保溫功能,還有定時的按鈕。設計直覺,不看說明書都能操作。食譜,只是這食譜也太low end了一些,中文只有少少幾道菜,英文密密麻麻寫了一堆,還沒圖片可看,是想要逼死人啊~
IMAG0623-1.jpg IMAG0618-1.jpg
名字我也取好了, Mr. Stew,史都先生,日後想吃熱騰騰的燉湯就拜託他囉~

當然也不能說沒有缺點,Cuisinart PSC-650的內鍋有6.5L,在百貨公司專櫃現場看並不覺得特別大,感覺跟10人份的大同電鍋差不多,搬回家才發現做15人份還綽綽有餘,燉一鍋要吃一個星期才吃得完,對小家庭來說是真的太大了~不過李阿舍倒是沒意見,他說要燉當然要一大鍋,輪番上陣吃上四五天才過癮

還有陶瓷內鍋很重,非常重,重到我都想直接摔鍋了!清洗時要特別小心,免得不小心手滑就破啦!

另外就是電源線還真的短到不行,說明書上說是怕絆倒的安全考量,騙誰啊~又不是擺在地上誰會去絆倒啊~根本就是為了降低成本吧!氣死我了,害我還得另外插延長線才能用

PS市面上有很多便宜的燉鍋沒有通過安檢,購買時要特別注意!

好啦~開鍋!就用這道紅酒燉牛肉來開鍋吧!

1. 我買的是有機的牛肋條,不過長時間燉煮其實可以用任何便宜的牛肉塊喔~先將牛肉用半瓶紅酒、未去皮的大蒜、洋蔥、紅蘿蔔、黑胡椒、月桂葉、迷迭香枝條、蒔蘿梗及少許橄欖油醃一個晚上。

2. 隔天將牛肋條拿出來,用少許油煎到變色,其他的蔬菜也拌炒一下,一起放進到燉鍋中,加入一小匙大蒜泥、一大匙番茄泥及兩顆切塊的牛番茄,再加3杯水(美式量杯,含浸泡的紅酒醬汁,我多加了些因為老爺愛喝熱湯),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馬鈴薯也可放進去一起燉煮當晚餐)

3. 開啟燉鍋,先用高溫功能燉煮三小時,再用低溫功能煮五小時就完成囉~
 IMAG0625-1.jpg IMAG0626-1.jpg IMAG0627-1.jpg

非常非常的簡單吧~而且隔天吃味道更好呢!燉鍋在燉煮完後會自動切換成保溫功能,下班回家後把馬鈴薯拿出來,加熱牛奶及少許奶油搗成泥,淋上紅酒燉牛肉,20分鐘立即上菜!超推薦給忙碌的職業婦女啦~
IMG_20131219_191114-1.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