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4805.jpg  

春天到了,但天氣實在難以捉摸,一下太冷一下太熱,難怪人家說春天後母面啊~

這兩天天氣雖好,但因為吹起了南風,家裡特別潮濕,整個地板牆壁都濕答答很擾人呢~一般人以為這是地上有濕氣的原因,但其實這種現象叫做反潮,造成的原因是天氣回暖時,南風帶來了濕暖的水氣,室外的溫度會比一般家裡的室溫來得高,當暖空氣吹進室內遇到比較冷的地板牆壁之後,便凝結成小水珠,就成為「反潮現象」,通常磁磚地面、牆面或是鏡面及門窗,因為不透氣,水氣不容易被吸收或滲透,出水的狀況就會特別嚴重囉~

因為暖化造成全球的氣溫急速回升或下降,現在一年四季幾乎只有夏天及冬天,可以緩和反潮現象的春天及秋天已經不明顯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反潮的現象是一年比一年還嚴重呢~

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了解呢~這我可得意了,其實我還滿有求知慾的,記得之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由於美國是大陸型氣候,早晚溫差非常大,有時候還會差到10度左右~常常上了一整天的課,晚上下課後一上車,窗前總是結了厚厚的一層霧或一層霜,開車前一定要先除霧,我超怕晚上開車被人搶劫,為了避免浪費時間除霧,我才會去思考這種冷熱溫差造成的問題。

而那些男同學們通常不會去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總是手忙腳亂的又轉暖氣又轉冷氣,十分鐘過了還除不了霧,搞得我們女生冷得直打哆嗦,有次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教訓了他們一頓說你們都不用頭腦的嗎? (之前有次聚會我提到我經常思考,還被笑說每個人都會思考啊~這下可證明不是每個人都有在用腦吧~)那些男同學被我這麼一講顏面蕩然無存,當然敢載我的人沒幾個啦~

好啦~言歸正傳,開車時如果要除窗外的霧氣,記得要開暖氣,要除車內的霧氣記得要開冷氣囉~原理就不用我講了吧,只是室內跟室外的冷熱溫差不同而已~至於下雨天呢?冷氣打開,溫度調到你想要的溫度就對了~當然以上是針對舊車款而言,新車款只要一指神功,除霜除霧鍵按下去就行了~而如果要避免室內反潮,就不要開窗戶,關緊門窗,家裡有除濕機就打開除濕,盡量不要讓戶外的暖空氣進來就可以減緩反潮的現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