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娘家看到媽又畫了好幾幅畫,她為了準備十月份的畫展,正拼了命的趕進度,跟她聊著聊著,知道她一直想要改變畫風,不要畫得那麼的寫實,不過最近跟的這幾位老師都是寫實派的,讓她好不失望。這讓我想到之前與美眉聊到我喜歡的藝術大師--梵谷,從他早期大量的素描習作中可以了解到他是多麼認真的人,不斷地練習與臨摹,從初期生澀的繪畫技巧及不成熟的構圖,到後期創造出無數讓人感動的巨作,這樣的功力並非隨手信捻而來,而是在早期奠定深厚的素描底子,才能透過畫作將情感畫出來。於是我安慰媽說再練習個幾年吧,學習經典,需要改變的時候才能有足夠的技巧去應變。

料理之於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外面賣的麵包餅乾多得是,還有那二三十元蔥油餅就好吃得不得了,我偏偏不肯挑軟柿子吃,卯足了勁跟它奮戰了好幾次,為的不就是這個經典嗎?我想從頭了解麵團的基礎操作,看看它究竟能產生多少變化,而我又有多少能耐能制服得了它,我還想知道哪一種比例哪一種配方搭配出來的口感最好,這也是為什麼我遲遲不肯買攪拌器,想等到能自在的操控各類的麵團後,才進階到機器操作的步驟。

學習經典讓人謙虛,謙虛會讓人擁有自信,而我正在體驗這樣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