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我雖然上班,不過還是盡可能洗手做羹湯,再怎麼忙每天都趕著回家做晚餐。通常冰箱有什麼就做什麼,上菜市場或賣場也是看到什麼買什麼,完全沒有事先規劃。

但最近工作忙,開始有些力不從心,回到家已經快六點半,我必須在30分鐘之內出菜,不然餓到發暈的美眉一定理直氣壯的翻箱倒櫃找零嘴吃。正因為沒有事先規劃,一心急就容易手忙腳亂,脾氣火爆到碗盤滿天飛,勉強出了菜也不是每道都很滿意,所以從上個月起,我做了一些調整,開始寫一週料理計畫,假日買菜前先將下一週會用到的食材寫下來,到市場就不會亂買一通,部分食材也利用假日事先準備好,照表操課,免得手忙腳亂。

基本上我一週只做四到五頓飯,因為時間的考量,我很少煮滿滿一整桌,通常採用one plate dinner的料理方式,就是一個盤子或碗公有飯有菜有肉,省時省力又營養兼顧。其實要怎麼煮,還是要看家人的食量與習慣囉~

9/17~9/20這個星期回婆家,婆婆貢獻竹筍雞湯半鍋,拿來煨麵正好。星期二的蕃茄湯多做一些,星期四加些鮭魚,就是一道快速的湯麵了。
20120917   

9/24~9/27星期假日先做好義大利肉醬千層麵,可以吃兩餐,趁著假日有空,順便做了肉丸子,星期二拿出來煎熟,可以做漢堡,也可以當配菜。不過星期二美眉輕微感冒想喝粥,我這孝女二話不說,當場改了計畫,倒也行得通。
20120924      
10/1~10/4 這星期打算來做一鍋雞肉咖哩,可配飯也可配麵,最喜歡這種用slow cooker燉煮的料理,煮一餐吃好幾餐!而白飯也是一次煮好兩餐的份量,才能省時省力~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星期四美眉的學習有些狀況,親子溝通比煮飯重要,為了多一些溝通的時間,我直接訂了Pizza,所以假日清冰箱,將全部材料煮成排骨鹹粥啦~
20121001  

實際執行的結果發現,這料理計畫對時間的掌控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是一樣30分鐘才出得了菜,不過好處是不需要一邊想一邊做,也不會浪費食物,幾乎可以將冰箱的食物清乾淨,週週都能買新鮮的食材,應該還是有幫助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