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er-1剛開始學做烘焙時,經常為了打發奶油及蛋白,打到手酸,買一台攪拌機開始在我心裡慢慢萌芽,但也擔心自己對烘焙只有三分鐘熱度,所以一直將這心願放在心裡,也許等到哪天出師了再買也不遲。

 

我原本就不是個亂花錢的人,不管買什麼東西都要想很久~雖然想買的東西有一拖拉車這麼多,不過因為自己也上班,知道賺錢不容易,所以我總會研發各種克難的方式來替代;譬如做法國麵包缺專用的長型烤膜,就用桿麵棍當間隔;譬如烤布朗尼缺小一點的正方形烤盤,就用鋁箔紙折出一個正方形當烤盤;再譬如我經常使用擴香劑讓房間滿室生香,但一直缺個擴香瓶,就拿用完的窄口化妝瓶替代﹍還有還有,看倌們應該看過我自己研發的環保肥皂盒(點我點我),到現在還持續使用中呢~我們家隨處可看到我絞盡腦汁所想出來的替代品,反正山不轉路轉,總會有方法可以解決。光是想到這些,就覺得那個李阿舍不知道上輩子做了什麼天大的好事,這麼好的福氣娶到,實在太超值了,替他省了不少錢呢~

 

原本我也省得很高興,甚至對自己懂得變通的小聰明感到沾沾自喜。不過最近做麵包太頻繁,加上陪美眉練琴,我發現右手有些使不上力了,舉起手來一整個發酸。就在我正苦惱是否去看醫生時,聽到周遭的朋友陸續買了攪拌機,甚至連我那個鮮少做麵包蛋糕的老姊都有一台美國知名品牌KitchenAid的攪拌機,擺在家裡吃灰塵,一整個受到太大的打擊,雖然老姊安慰我說攪拌機是多年前趁著打到對折才買的,還是無法平復我受創的心。這才領悟到原來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勤儉持家克勤克儉又耐操耐勞之盪生太太啊~ 

 

我幹嘛那麼省勒!開玩笑~翹著二郎腿在辦公室坐幾天的薪水就能買一台,我幹嘛要這麼虐待自己,揉麵團揉到快手殘,整個手腕酸痛到幾乎要廢了,才想到原來我也可以買一台攪拌器!對於自己如此盪生的性格實在超級火大! 於是火速上網,蒐集了相關的攪拌機資料,就決定搬一台回家啦!!!

 

當然啦~以我如此盪生的性格,錢絕對要花在刀口上,所以做功課是一定要的囉~目前家庭用的桌上型攪拌機有幾個國內品牌還不錯,有網友推薦士邦8公升的攪拌機,也有廠商推薦小林7公升的攪拌機,但我上網看到那些醜不啦嘰的圖片後,就直接從名單上剔除了。

 

由下面的比較圖可明確看出,我完全是外貿協會的忠實會員啦!長相太抱歉是進不了我們家大門的!做這圖表只是要證明自己有做過功課,其實一開始就只鎖定我的夢幻品牌KitchenAid,比都不用比了,這圖根本是來亂的啦~(幸好我不是男生,不然這麼挑剔外貌,恐怕是娶不到老婆吧~)

mixer

唯一能PK的大概就只有Kenwood吧~不過,ㄟ﹍我是來買家電的,可不是買音響啊~怎麼樣也不想選擇一個賣音響比家電用品賣得好的品牌吧~ 再說Kenwood已退出國內市場,日後維修會是個問題,最後結果當然就是KitchenAid勝出啦~(李阿舍:妳確定有在比嗎?根本是不戰而勝吧!)

 

好啦~就期待我的開箱文吧!

 

延伸閱讀:
盪生太太買攪拌機之趴兔篇 KitchenAid Pro 600

 

 

2015/04/27 更新:
KENWOOD總代理業務告知,KENWOOK新推出一款KMM020,後續維修也不會有問題,有需要的網友可以參考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