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60007.jpg (100 Film Project | No. 14 三色菫)

上次寫開箱文時,突然想起過去幾件與名牌有關的事情,說來也挺有趣的,跟大家分享~

十幾年前引進台灣的精品很少,一般百貨公司也鮮少有精品專櫃,不像現在年輕的水水很早就接觸精品,對於各家名牌瞭若指掌,幾乎人人都輕鬆擁有。當時才二十出頭的我,擁有名牌可說是遙不可及的事,不過就在某家知名百貨公司的特賣會上,我看中了一個可以肩揹的包包,沒想到竟然還是GUCCI的,因為是在知名百貨公司消費,不疑有他,當場用幾千元的便宜價格買回家。

回到家中才赫然發現買到膺品,它不是GUCCI,而是CUGGI (真是白目啊我~還以為撿到便宜了! )在當年消費者權益並不到受重視(根本還沒有消費者保護法!) ,想理論還得拎著包包北上來回跑,特賣會的廠商早已人去樓空,最後只能認賠了事~

那個CUGGI包包的大小正好能裝得下A4的尺寸,於是變成了我的隨身包,不管是上課下課還是聚餐逛街都經常揹著它,也因為是仿品所以總是隨便亂放~某一次同學聚會,一位對名牌也有研究的朋友看到了說,這麼貴重的包包怎麼捨得放在地上啊?我當場回說這是膺品!買了才知道被騙了~全部同學一陣嘩然,我揹了這麼久沒人覺得是膺品,在她們的眼中,只要是揹在我身上怎麼看都是正品!只能說或許是我平時的品味還不錯,讓旁人誤判了產品的價值吧。自重者人恆重之,CUGGI包包事件之後,我就沒有再用過任何膺品了~

另一件事發生在還沒遇到李阿舍之前,由於正值適婚年齡,所以長輩都很熱心的幫我安排相親。我並不排斥相親,因為是長輩介紹,對於雙方的身家背景有相當的了解,不會有遇人不淑的狀況,我其實很樂意去白吃白喝,阿不是啦~是去見識一下啦!

某一次長輩介紹了一位來自鹿港的男士,對鹿港有一定了解的鄉親們想必知道,這城市雖然落沒了,但由於過去是繁榮的港口,鹿港出了不少因經商而起家的「好野人」。這位男士家財萬貫、年輕有為,不僅開名車、住豪宅,全身上下都是名牌~

我跟他出去吃過兩次飯,相親過後的第一次見面,他就請我到當時要價不斐的台南擔仔麵用餐(這可不是一碗五十元的擔仔麵啊~不知道這家餐廳的請自行谷歌一下吧~),兩個人吃下來六七千元 ,想必他對我的印象極好才花得下去吧~其實我對於餐點沒特別印象,倒是那金碧輝煌的裝潢及鑲著金邊的頂級皇家御用餐具,閃到令我張不開眼~

我跟鹿港男的相親原本該是美事一件,但第二次用餐卻讓我見識到彼此不同的價值觀,他請我去高級的日本料理店用餐,點了不少難得吃到的料理,價位也很嚇人,像是兩片烏魚子就要價七八百元!只是薄薄的兩小片喔!兩口吞下肚就沒了!(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魚啊!)那服務生很客氣的提醒烏魚子的價位,而這位鹿港來的好野人卻非常不悅的批評那位服務生有眼不識泰山,說他應該從客人身上的穿著打扮就知道客人的身份地位,鹿港男比比手上的勞力士錶、桌上的賓士鑰匙及他的名牌鏡框說,看到這錶或車鑰匙也該知道客人的身價,這樣質疑等於是藐視客人,以為客人付不起!

我當時沒說什麼,但心中不免好笑,那位服務生不過是好意提醒,卻讓你惱羞成怒;老娘就算是菜市場的地攤貨都能穿戴出名牌樣,而你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卻還擔心讓人給看扁了,這...我也幫不了你啦!當然價值觀不同,搭了也是白搭,咱們就謝謝再聯絡,從此沒有再見面了~

究竟名牌的價值在哪裡?在我的經歷中不難看得出來,它對於彰顯男人的身份地位或是哄抬女人的氣質一點幫助都沒有,這篇寫得落落長還沒完沒了,分上下兩篇,先去辦點正經事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