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後真的滿懷疑美眉是我生的女兒嗎?我們母女實在大不同!

就拿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來說吧~美眉是一個不會賴床的小孩!每天早上不論上學與否,她總能在固定的時間起床,換好衣服、鋪好床,乖乖的下樓吃早餐或做功課,通常這個時候我還賴在床上起不來!要是遇到李阿舍出差,還得靠她來叫醒我勒!

我從來沒要求她整理床鋪,但她起床後一定鋪床。將大棉被反折,沿著牆壁整整齊齊的鋪在床上(冬天被厚看不出來,夏天一定折出線條),小棉被折好放在枕頭上,所有的東西都有自己的位置,絕對不會隨便亂放。

相較於我小的時候,只要上學天一定爬不起來,非得要老媽三請四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沒有上學的日子更是一覺睡到太陽曬屁股,不到中午不起床!起床後我從來不鋪床,皺巴巴的被子像鹹菜乾般亂七八糟的趴在床上,連昨夜軀著身子窩出的小山洞都沒塌陷,彷彿隨時都能躲進去再睡個回籠覺。床緣旁邊永遠有散落一地的小說、雜誌,看一本丟一本,非得等到沒地方擺了,才會一次整理起來。

在學習態度上我和美眉也有很大的不同。對於學校的課業她戰戰兢兢,在學校能充分利用空檔時間完成百分之八十的作業,回到家中自己安排時間寫功課、準備隔天的考試,還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論作業多寡,十點就能乖乖上床睡覺,從來不需要我擔心,甚至我們越放手她考得越好。升上小五後,學校上什麼內容我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

而我小的時候對於讀書開竅得晚,成績得過且過,常害老媽三不五時就得去學校送禮。更不懂得時間管理,不論作業多寡,到十一二點還寫不完也是常有的事。我幾乎是到美國求學後才發現讀書的樂趣,也只有在那個時候,獨自一個人,誰也救不了我的時候,才真的靜下心來讀書,努力維持好成績。

我們的個性也完全不一樣,美眉嚴謹而我隨性。她的性格猶如她最喜歡的一句座右銘:「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般的一絲不苟。譬如最近預告世界末日即將降臨,美眉不只準備了個人的救難包,還幫我們兩人也各準備了一包,由此可見她凡事敬業,凡事小心的個性。

而我或許已到不惑之年,對許多事有所求有所不求,已不再執著,只想順著自己的性子過活。我的隨性經常惹得美眉對我翻白眼,一付怎麼會有這種媽媽的無奈表情。與她的性格兩相比對,說我更像耍賴的女兒也不為過~哈!

遺傳是否能左右一個人的性格,誰也說不準,但有其母必有其女,在我們家是完全說不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