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沒拍照片,因為沒什麼事,就是持續關注股票,還去上了幾堂ETF的課,收穫頗多。李阿舍笑稱我是大師,哪是什麼大師啊~現在這個盤勢是高手盤,上下震盪,進場被巴來巴去的!有好幾次一開盤大跌以為空軍來襲,狂賣股票後又大漲回來,我已經被騙好幾次,一想到手邊好不容易漲上來的股票通通被外資騙光光,還真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後來李阿舍改口叫我賣當當,因為我進場操盤沒三個月,就把他原本的存股通通賣光了!看來還是要回到李阿舍說的基本面,才不會累死自己啊~ 
line-1.png  
買了一本很久前就想買的書,王宣一的「國宴與家宴」,心滿意足!
line-1.png
美眉考試那幾天感冒了!每一次都在考試的時候感冒,實在很無奈啊~因為都沒有發燒,所以不打算去看醫生,先觀察看看會不會自己好起來。這一次的感冒症狀是流鼻水加痰很多,考試那幾天狂咳嗽,雖然一直都戴著口罩,不過她咳到連老師都問她到底有沒有去看醫生! 

剛開始我還是堅持用食療,鼻涕清時用蔥白水,慢慢變濃稠的黃鼻涕時就喝蘿蔔水及川貝燉梨,每天還用鹽水洗鼻子。她也還真耐咳,竟然連續咳了十天,整整十天!回娘家時老媽看得受不了,逼著我帶去給醫生看了~ 

看完醫生之後,美眉說她怎麼覺得自己已經病入膏肓?當然啦~在診所又是深入鼻腔吸鼻涕、又是蒸氣治療,然後還有什麼水分子週波震盪噴霧治療,不死都半條命啦~最後拿了一堆藥回家。我決定再等一天,就只給她一顆化痰藥,神奇的是隔天她的痰就幾乎沒有了,再隔個兩天就好了! 

究竟是那一堆蒸氣、震波治療醫好的,還是那一顆神奇的化痰藥治好的,不得而知啦~ 
line-1.png
有一次跟美眉聊到算命這碼事,其實美眉出生後我從沒找人算過她的命盤,就覺得沒什麼必要,不過自己年輕的時候倒是算過幾次(相關文章點我點我) 

有些人說命會越算越不好,因為預先知道不好的事,心理難免有疙瘩,我也覺得沒事不必去算,庸人自擾,若是已經算過,倒是可以將一些負面的訊息當做警惕,用正面的思考方式去看待。

譬如曾有算命師說我開車車關多,意思就是經常會有車禍事故。這本該是一件不好的事,但仔細想想也有道理,很多人大學畢業好幾年後才開始開車,而我不到二十歲就已經上路,照時間來推算當然會比晚開車的人多了幾年的事故機率。 

不過命都算了,我還是將這件事牢記在心理,用風險管理的方式去看待。要避掉事故的基本原則就是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所以每次開車都提醒自己絕不搶快,過紅綠燈從不為了倒數幾秒而踩油門加速前進;堅持每一次右轉都遵守美國路考的基本步驟:一打方向燈、二看後照鏡、三必回頭看!

也因為隨時警惕,我可說是優良駕駛,開車25年唯有的兩次擦撞,一次是對方搶快,另一次是路邊工人施工砸傷我的車,先不說算命準不準,我覺得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就有可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我跟美眉說,會想去算命的人多半是處在不順遂,或是徬徨無助的時候,但人生難免起伏,這是一門功課,算好算壞並不能真的解決問題,正面思考才是化解壞運最好的方法囉~ 

PS: 以上論點沒辦法套用在李阿舍身上,他開車方式跟我完全不同,老是嫌我開車速度慢,每次都會碎碎唸,像是過紅綠燈遇到倒數幾秒就會嚷著要我趕快過過過,搞得我也很緊張,有時候真的很想將他飛踢出去,直接丟包算了!怎麼覺得我的關卡不是路上往來的車輛,而是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李阿舍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