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是國中國,就位於羅馬境內。這麼小的國家卻是文化瑰寶,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博物館了。怎麼去勒?坐地鐵到Cipro Musei Vaticani站,然後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沒買票(左)跟有事先買票(右)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啦!從入口進入之後要過層層的安檢,然後到窗台換票就能進去了。事先買票有時段限制,不過沒有那麼嚴格,遲到或提早一些還是可以進去的。今天又是人擠人的好日子呀~
s-vatican.jpg  

館內的珍藏三天三夜都看不完,要從那裡開始參觀呢?不用擔心,跟著人潮走就對啦~有時間當然可以慢慢逛,沒時間的請照以下的動線走,兩小時可以走完,保證重點全部看得到!

沒時間動線:
燭台畫廊->地圖、織錦畫陳列室->拉斐爾畫室->西斯汀禮拜堂->最後的審判

途中經過地圖陳列室,整個天花板都是金光閃閃的畫作,令人不解的是這些畫作完全沒有受到保護,不僅沒有玻璃隔閡,連四面的窗戶都大開勒~不過有在維修就是了,當天有一半的走廊是封起來的。
s-2015-7-17-1.jpg    s-IMG_4693.jpg    

拉斐爾畫室/Stanze di Raffaelo最有名的一幅濕壁畫--雅典學院,佔據了一整面牆,畫作高聳的圓頂穹窿表現出高超的透視技巧,這時候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有名啦~他算是短命的畫家,37歲就過世了,比米開朗基羅還少畫了四十年,應該算是喜事一樁,因為達文西跟米開朗基羅被教宗指派(威脅?),到七老八十還在畫勒!
s-DSC07550.jpg  

最後就是參觀米開朗基羅最有名的畫作--最後的審判,我們在裡面欣賞很久,可惜不能拍照囉~畫作裡有米開朗基羅的自畫像,之前很好奇為什麼把自己畫成一張人皮,後來看到天主教的解讀是米開朗基羅自己覺得不配見主面,透過被剝皮的殉道者--聖巴多羅買將米開朗基羅一生之作獻給耶穌。也有人的解讀是米開朗基羅花了四年多完成創世紀的巨作,每天仰著頭不斷的作畫,身心劇疲,外貌已似垂危的老人,人皮或許是對於自已步入老年的一種心態。

越是明白這些畫家的生平,就越是對他們為宗教犧牲奉獻了一生而感到悲哀呀!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宗教無法接受的原因吧~

名畫很多,不過人也多到不行,雖然拍了很多張,不過都是黑壓壓的人頭~最後結束於這美麗的螺旋階梯。
s-2015-7-17-3.jpg  

別忘了抬頭看看美麗的八角窗。
s-2015-7-17-2.jpg  

接著參觀聖彼得大教堂。由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圓頂天花板,天花板下是用青銅製的高壇,陽光灑下真的很壯觀

s-DSC07585.jpg   s-DSC07599.jpg  

s-DSC07575-1.jpg入口處往右有就是米開朗基羅年輕時的作品--聖殤像。

這是他24歲時完成的作品,天啊~24歲!就能有如此這般爐火純青的技巧,我越來越崇拜他了!雕像其實不大,聖母的表情非常令人動容。不過這聖母也太年輕了些吧~其實看了這麼多有關聖母的畫作或雕像,大部份畫家都有這樣的共通點,每個聖母都不像耶穌的母親,根本是耶穌的姐妹啊~是說要強調信主者青春永駐是吧?
s-DSC07575.jpg  

聖殤像不好拍,不僅隔著玻璃會反光,很暗但裡面燈光又打得特強,而且周遭全部都是人,到此一遊就好了~

s-DSC07588.jpg  
再來就是摸聖彼得的腳,他的腳已經被摸到連腳趾都磨得光滑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摸,反正要摸大家一起摸就對了!

 看到台灣國旗了嗎?梵諦岡是我們少數幾個邦交國,怎麼說也要到我們的駐教庭大使館前到此一遊啊~
s-DSC07611.jpg  s-DSC07628.jpg  

s-DSC07658.jpg之後李阿舍說要去聖天使城/Castel Sant Angelo,瞎米?還有行程?來人啊~誰可以借我一把鎚子還是斧頭,我真的很想把李阿舍敲昏!他是不知道適可而止怎麼寫嗎?我原本計劃走不動的時候就到附近的精品店吹冷氣,不過放眼望去一家精品店都沒有,難道是要我去大使館吹冷氣嗎?最後只好跟著他去聖天使城了~我幾乎是嘔著氣去的,今天我生日耶~然後你把我操到掛?

進入聖天使城要買票,一人好像是8歐元,小孩與大人同價,坑人啊~幸好沒有很多觀光客,難得在這麼熱門的梵諦岡找到一絲幽靜呢~

好啦~我承認這城堡是真的很美啦!是我覺得滿值得造訪的城堡之一。它的歷史也很悲慘,曾經是皇帝的陵寢,後來是教宗的住處,搞到最後又變成監獄,整座城堡真的讓人有歷盡滄桑的感覺。
s-DSC07666.jpg  

美眉拍的,說是某個天神的雕像。她對希臘神話的每個角色瞭若指掌。
s-DSC07672.jpg  

聖天使橋/Ponte Sant’Angelo李阿舍很喜歡這座橋。
s-DSC07690.jpg

兩排有貝尼尼的雕像作品,貝尼尼是誰呢?據說是巴洛克時期最偉大的雕刻家,誇張的表情及華麗的流動線條是特色,羅馬的四河噴泉就是他的經典之作。可惜我真的沒體力了,就隨便拍幾張吧~
 
s-DSC07684.jpg  

[]

s-2015-7-17-4.jpgRistorante Alessio
Via del Viminale 2 G, Rome
+39 06 488 5271

當天是我的生日,原本打算悄悄的渡過,不過貼心的李阿舍堅持要幫我慶生,所以訂了一家評價很不錯的餐廳:Ristorante Alessio

我們點的這幾道都是來到義大利必吃的料理,有千層麵、海鮮麵及奶油蛋黃麵,每一道都好好吃喔!餐廳做得好不好吃,只要點幾道基本菜色,一吃就知道了,像這道奶油蛋黃麵,不是每家都能做到滑順不膩口囉~另外還點了白酒及飲料,最後店家送上來自義大利南部、酒精濃度超級無敵高的Limoncello,為我的生日劃下美麗的句點。結帳總共57歐元,李阿舍很豪邁的買單囉~

Ristorante Alessio在羅馬9千多家餐廳中排名292,非常非常推薦喔!

 line-1.png
LArenadelGelato.jpg另外介紹這家一定要吃的冰淇淋--L'Arena del Gelato,外觀非常不起眼,但這家的開心果口味(Pistachio)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來義大利就是要吃開心果啊!不然要幹嘛?不同於其它家全都攪和成泥狀的開心果口味,這家可以吃到堅果的顆粒,還有濃郁的香味,不黏不膩又不會太甜,連我這不愛吃冰的人都一口接一口,真的很推薦!

L'Arena del Gelato在羅馬426間冰淇淋排名第12名,開心果口味我個人給它1
L'Arena del Gelato
Via Di Porta Castello, 8/A, Rome
+39 06 6880 6312
line-1.png  
還有一家冰淇淋店是Hedera羅馬排名第16。開心果口味我就沒那麼推薦,感覺是將開心果磨成很細的粉做成的,雖然味道很濃郁,但多吃兩口就膩了~不過檸檬口味倒是酸得很過癮。

這家店的外觀也很美麗就是了~
s-DSC07648.jpg 
Hedera
Borgo Pio 179, Rome
+39 06 683 2971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