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3261  

美眉持續流鼻水擤鼻涕加咳嗽一個多月,帶去看了幾次醫生,有的醫生說是感冒,有的醫生說是鼻竇炎,甚至還有醫生斷言是過敏,每次從診所走出來都覺得茫然,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啊~

所謂久病成良醫,看美眉病了這麼久,我也練就出看診的好功力了,根據我這庸醫的診斷,美眉應該是幾次大病之後(出水痘、嚴重蕁麻疹等),加上這幾個月的天氣不穩定,忽冷忽熱,又正好最近事情多,我們帶著她南北兩頭跑,虛耗了她的體質,才會連小小的感冒都無法痊癒。以上純屬庸醫亂看診啦~要怎麼醫我也沒什麼對策,反正兵來將檔水來土淹,只要不發燒,就表示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疾病啦~

既然美眉又有鼻涕又有痰,那就來一帖川貝蜂蜜燉梨吧~據說這是收拾感冒殘局最好的自然療法喔!燉梨到底要不要去皮呢?之前看了某一篇文章說,植物的皮與肉是一對陰陽,梨肉性涼,梨皮性熱,梨肉可消除喉嚨腫痛,而梨皮有止咳化痰的功用,都有其作用在,所以不要隨便去皮喔!老祖宗的智慧是不容懷疑的啦~我們還是姑且信之吧!

用電鍋燉快速又方便,美眉也超捧場,沒兩下就吃光光了~至於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反正好吃就是啦!

 

作法:

粗梨中間挖個洞,放進磨碎的川貝,淋上些許蜂蜜,我多加了肉桂棒,裝在小碗放進電鍋內,外鍋倒一杯水,蒸熟即可。夠簡單吧!
 s-DSC03257  s-DSC03259 

PS: 川貝可到中藥房購買,建議買顆粒當場磨粉或回家自己磨,以避免參入其他不明成份。蜂蜜可中和川貝的味道,也可換成冰糖或肉桂,當然不加也可喔!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