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期待過年,除了有紅包可拿之外,印象最深的就是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出去玩,要是運氣好遇到北部親戚來邀約,就有機會上台北見見世面。在那個資訊匱乏的年代,上台北對我來說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新奇,我們會穿新衣戴新帽,到圓山動物園看長頸鹿及大象明星林旺,還會住在叔叔家,和堂弟們窩在小房間內,挑燈夜戰看漫畫,從好小子、灌籃高手到機器娃娃等等,把每一本都翻過了才甘心入睡…童年時的過年回憶,就好比包著彩色玻璃紙的泡泡糖,每一次剝開都充滿驚喜,每一次回憶都讓人感覺特別的甜蜜~

或許是環境改變了,賀歲歌曲依舊唱得熱烈,街道上卻沒有過往的熱鬧,上台北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和堂弟們反而一年見不到一次面…難得的長假我竟是一點感觸也沒有,這或許是年齡增長的一種必然,但不免懷疑,難道我早已失去了赤子之心?

而我們過年所做的事,對美眉來說依然新奇,看她好奇的問東問西,就連拜拜、燒金紙這些瑣事都搶著做,讓我回想起童年時,我們三個小蘿蔔頭跟著爸媽坐火車上台北,趴在車窗前,看著窗外的小雨滴像溜滑梯一樣,時而快、時而慢滑落時的心情,趣味無窮~或許只有在孩子無邪的眼裡,才看得見生活中的小樂趣吧!

過年期間,我們都做些什麼事呢?美眉說過年最棒的事,就是能吃到阿媽親手做的發糕~
s-DSC09079.jpg

systn8807061400-1.jpg美眉說只有過年的時候才吃得到烏魚子,所以要卯起來多吃一些!
(圖片來自新東陽野生烏魚子,一年只會買一次!)

 

  

 

 

美眉還說過年最棒的事就是可以玩GAME、可以上網,守歲時還可以看整晚的電視!
004.jpg  

005.jpg  

Daddy覺得最棒的事,是看美眉跟爺爺分享這個學期得到的獎狀~
s-DSC09060-1.jpg

爺爺會仔細的紀錄下來,雖然他經常不記得寫了什麼東西~

而我覺得過年最棒的事,就是帶媽及婆婆一起出門。
s-DSC09205-2.jpg  

還會一起到廟裡拜拜。
s-DSC09229-1.jpg
 

人擠人看燈會,越擠越有味~
s-DSC09231-1.jpg

美眉說過年還有一件最棒的事,就是可以整個寒假都住在外婆家!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在特定的日子才能重拾記憶中曾經發生過的片段,過年就是如此特別~寫下美眉覺得過年最棒的事,或許,當她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還能保有赤子之心,和我一起細細回味當年這些小事帶給她的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