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做人要低調低調再低調,可是還是忍不住浮上水面說一下,美眉這一班實在太厲害了,今年學校的運動會幾乎包辦幾個重要比賽的金牌:

800公尺男子組金牌
800
公尺女子組金牌 (美眉跑第二棒)
400
公尺男子組金牌

400
公尺女子組金牌
大隊接力四年級金牌 (美眉跑第三棒)
躲避球賽第一名

還有很多個人獎項(如壘球、100公尺、200公尺等等)前幾名(美眉200公尺第五名)

當然每個孩子的體能不一樣,很多事不能強求,但他們這一班表現這麼突出,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老師,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提到,一個好的老師必需有足夠的能力激發班級的向心力,向心力的培養並不只是全班共同做某一件事,而是老師要有強烈的企圖心,領導全班的孩子「賣力甚至拚命地向同一目標努力」!芬蒂老師從來就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她會利用課餘的時間,帶領孩子不斷的練習,要求孩子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經常鼓勵他們「經過努力得來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在比賽前我都聽到芬蒂老師對孩子們說:「名次不重要,只要盡力就好!」雖然老師一再強調不要在乎名次,但就如別班老師形容的,每一次比賽,他們這一班每個孩子的臉上都寫著我們要得第一 ,那種氣勢跟必勝的決心不是別班的孩子能比得上的~他們已經不是為了芬蒂老師或是自己而比賽,而是為了班級的榮耀而比了!

連續得到這麼多的第一名,他們班驕傲嗎?一點也不!這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地方,芬蒂老師經常趁機教育,他們由過去的經驗學到驕兵必敗,所以孩子之間會互相提醒絕對不能有任何驕傲的態度,也因為不驕傲,孩子之間的競爭就變成一種良性的競爭,「教學相長」可說是他們班最好的寫照了~

我喜歡用「動如脫兔,靜如處子」來形容他們班,能動能靜、能文能武,當然最驕傲的是這一班的家長啦~我們這些爸媽因為孩子的表現太突出,連走路都有風呢~(每次我誇她們這一班,美眉總是唸我,不要再說了,妳太驕傲了!)據說別班很多家長一直想將孩子轉到美眉這一班,不過他們人數已經超過別班很多,只能說能夠讀這一班的孩子實在太幸運囉~

美眉不愛曬太陽也不怎麼熱衷於運動,過去她從不主動參加運動項目的競賽,不過這一年多在芬蒂老師的帶領下她改變不少,這次她主動報名了800公尺接力及班級大隊接力,來一段美眉大隊接力跑第三棒的影片吧~穿橘色衣服的就是她,其實她滿會跑的,兩次出賽都超越前一名跑者,夠強!這一點應該有遺傳到我啦~
(李阿舍:是遺傳到我才對吧!)
(
美眉:厚~不要再說了!你們兩個太驕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會 向心力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