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8067-2.jpg    
秋天的早晨,窗外灑滿了白花花的陽光,我賴在床上翻著昨天剛從IKEA拿回來的2012年型錄,眼角的餘光瞄到到美眉及Daddy兩個人躡手躡腳的上樓,美眉手裡端著我們常用的小熊向日葵托盤,上面有著一杯Daddy剛煮好的咖啡及一片塗著滿滿果醬的土司,咖啡、早餐及型錄,Just like the way I like,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呢?

我一直就有收集IKEA型錄的習慣,雖然網路上也有電子型錄可看,但我還是喜歡傳統雜誌那種可以隨性閱讀的特質。或許是科技人當久了,我跟Daddy對於最新科技一向都很厭倦,像最近iPad紅翻天,每天都在公司裡腦力激盪,研發新產品好搭上iPad的順風車,其實對我來說,再怎麼好的科技遠不及給我一本好書來得實在,我喜歡曬過太陽的書香味、翻舊書的樸實觸感,也喜歡賴在床上看雜誌的幸福,這絕不是電子書那種虛擬翻書可以虎弄得過去的!

跟我一起翻書曬幸福吧!來看看2012年的型錄有什麼不同囉~這次的型錄強調的是「空間有限‧創意無限」,這真是有趣的題材,尤其在寸土寸金的北台灣,每一個空間都得要好好的利用才行呢~型錄中有好幾個空間設計打破了我們一般的設計思維;很難想像只有2.11坪的廚房,要如何含蓋一個中島,或是只有0.81坪的衛浴,除了能享受SPA泡澡的樂趣,還要兼具洗衣服及收納等生活機能。取捨永遠都是設計師的難題,但這次的IKEA團隊卻能將不可能的任務發揮到極致。

ikea-6.jpg  
(照片取自於IKEA官網)

而混搭一直是IKEA的強項,我愛混搭這種衝突的美感,我們家一向少有突兀的傢俱飾品,因為Daddy老是說混搭就是亂搭,一點都不搭!哼~才不是亂搭呢!沒有一點設計底子,哪能搭出感覺啊~不管他怎麼說,我還是很欣賞IKEA混搭的功力囉~

ikea-4.jpg  
(照片取自於IKEA官網)

當然我也不是一直都這麼挺IKEA的,在過去我常挑剔IKEA的品質做得不夠精緻,尤其前幾年更是以Cost Down為導向,但回頭想想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獨特的經營理念,IKEA從來就不強調它有多麼高價,壓低價格一直就是他們的目標,說真的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高價的藝術品,若是IKEA可以用低廉的價格提供具有設計感的商品,讓每個人都能輕鬆擁有,何樂而不為呢?看看IKEA的東西,300元有找,還兼具設計感,這是一般傳統家具店做不到的囉~

ikea-1.jpg
(照片取自於IKEA官網)

生活美學是增進國民素質與培養國家競爭力的必修學分,但卻一直不受到台灣人的重視,我樂於見到IKEA用廉價的價格,讓設計融入於我們的生活中。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來去一趟IKEA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混搭 2012 型錄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