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discoverarchitecture.jpg 
今天來介紹一下這間很有特色的旅館Asilomar,它的前身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的營地,建築是由著名的建築師Julia Morgan所建造,在當時非常具代表性。它位於Pacific Grove,由於經濟大蕭條的原因,女青年會無法支撐龐大的維護費用,幾經波折後由加州州立公園收購,歷經25年的修復工作,成功的保護了這個地區的生態。(圖片取自官網)

PS:不知道Julia Morgan是誰嗎?鼎鼎有名的赫氏城堡(Hearst Castle)就是她的作品之一啦!(難怪我老是覺得Asilomar的建築也有古堡的感覺勒~) 對於現代的建築我有很深的感觸,現代許多設計師總是過於強調自己的特色而忘了人文的融合,回頭看一下台灣的建築就知道我的意思了;每一棟都各具特色,但卻完全與周遭格格不入!我以為一個好的建築,除了兼具特色及堅固的支柱得以支撐百年而歷久不衰,還必需融入當地的人文及環境而不顯得突兀,Julia Morgan的確將這兩個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Oh~純屬牢騷,每次出國再反思台灣這種各據為政的現狀,就覺得很無力呢~
s-DSC07506.jpg  

好啦~廢話不多說了,先來看看這個州立公園內的海岸線吧!由小木屋直接就可以走到沙灘了,是白...白...白沙喔!!!AnnaMika玩得多開心啊!這也是Mika第一次到海邊玩沙喔!我們一直玩到中午才離開。
s-DSC07481.jpg  
  

smalldetail_bldg_1.jpgAsilomar Conference Grounds
800 Asilomar Avenue, Pacific Grove, CA 93950-3704
888.635.5310
Website: http://www.visitasilomar.com/

 

  

接著驅車到Santa Cruz Beach走走,在這裡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豹在甲板上曬太陽,美國真的是animal friendly 的國家啊~只要有海豹出沒的地方,連甲板都幫它們準備好了呢~另外Lars推薦了一間當年在這邊讀書時很喜歡造訪的餐廳「Gilda's Family Restaurant」,傳統的美式食物(當然少不了漢堡啦~),滿適合闔家光臨囉~
s-DSC07532.jpg 
(
右邊的圖太好笑了,No dogs, No alcohol, No bikes, on sidewalk, No stateboards...第一次看到這麼多No的招牌勒~) 

Gilda's Family Restaurant
37 Municipal Wharf, Santa Cruz, CA 95060
831.423.2010
Web Site: http://www.gildas-restaurant.com/contact.html

我們也順道參訪了Lars的學校UC Santa Cruz,這真的是個驚喜!原以為不過是個靠海邊的學校,沒想到裡面竟然有如此壯觀的紅杉木!好美,這樣國寶級的杉木群竟然在校園內就可以欣賞到!這裡的學生真的太幸福了!美眉對這學校留下深刻的印象,好吧好吧!如果妳不想讀柏克萊,也可以考慮讀這裡啦!這樣我才能有藉口再來一次囉~
s-DSC07577.jpg  

在森林中還有另一個驚喜--校園內的莎士比亞劇場,OMG!太正典了!完全就像是中古世紀時期的場景,如果能在這裡看一齣「仲夏夜之夢」,光是用想像的就讓我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s-DSC07572.jpg  

另外特別介紹一下這所大學的吉祥物,大部分美國大學代表校隊的吉祥物都很雄壯威猛,不是老鷹就是獅子,要不也要選擇能震撼敵人的勇士,但這所大學的吉祥物真的很另類,竟然是﹍是﹍一隻黏涕涕的毛毛蟲﹍一整個無言啊~真不知道當初票選吉祥物時,那些學生的腦袋是不是豆腐渣做的勒~
s-DSC07583.jpg  
就是它啦~Daddy手上拿的就是Banana Slug 香蕉蛞蝓,有關於它特殊的身世,請自行找維基百科的維老師解答囉~

參觀完了大學之後,我們前往市區一家有名的冰淇淋店吃冰!超級無敵好吃的,第一次吃冰淇淋的Mika吃到不想停手了!這個旅程對他來說有太多的第一次了!
s-DSC07555.jpg 
s-DSC07534.jpg  
Marianne's Ice Cream
1020 Ocean St., Santa Cruz, CA 95060
831.458.1447

而今天的另外一個行程是拜訪Lars的教授,其實我當年讀書的時候,對於一些教授或老師總是躲得遠遠的,能閃則閃,路上遇到假裝沒看到,實在很難想像Lars可以跟教授的感情這麼好勒~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小時就可以離開,沒想到待了快三個小時,所以整個行程大大的延誤了~如果繼續開到舊金山可能會九點之後才得吃,我們決定先在半路的Half Moon Bay享用晚餐。

這個景點原本不在行程之內,但卻是一個驚喜。Half Moon Bay正如其名,是一個半月型的海灣,這個地區的人也非常的友善,我們才坐下,就有人跟我們不斷的打招呼勒~
s-DSC07608.jpg    

s-DSC07621.jpg餐廳的甲板上可以眺望整個半月灣,正好是黃昏,一天中最美的時刻,看著整個天空慢慢的變暗,這竟然是我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時候,好美。

Sam’s Chowder House
4210 North Cabrillo Hwy.
Half Moon Bay, CA 94019
650.712.0245

 

最後一個驚喜就是他們竟然偷偷的安排幫我慶生!旅行的那一天正好就是我生日,我早就告訴他們不需要特別為我準備,但是當蛋糕端出來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開心到都忘記要許什麼願望了,應該是說我早就擁有了一切的一切,我希望的、我想要的﹍都有了,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s-DSC07627.jpg    

s-DSC07629.jpg這真是充滿了驚喜的一個旅程! 晚餐後一路摸黑繼續上路,在當天晚上十一點,我們終於抵達舊金山!住宿於Marina Inn,這家舊旅館重新裝潢,不過能在舊金山用這樣的價格租到三人房也能將就啦~

 

Marina Inn
http://www.marinainn.com/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