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4170013.jpg

 

有時候看別人帶小孩,我總是很不以為然,總覺得他們沒有做到父母該盡的責任,但這次老姐回來,我才發現其實是因為每個小孩的狀況不一樣,才會造成教養理念大不同啊~

 老姐堅持讓Mika喝母乳一直到自然離乳,對於小孩的副食品也嚴格把關,到現在還沒有吃過幾樣副食品,這跟我當時帶美眉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我難免會拿同齡時的美眉來做比較,而喝母乳的小孩隨時想到就要喝,又因為母乳消化得快,半夜總得起來好幾次,有時候也是看她帶得辛苦,忍不住嘮叨的勸她早點戒掉會輕鬆很多,或是勸她要趁著小孩的口慾時期讓他多嘗試不同的副食品等等。

其實我不應該這麼多管閒事的,我還記得美眉小的時候,我們常常帶著她四處跑,經常遇到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婆婆媽媽們,很熱心的指導我要怎麼帶小孩,像是衣服穿得太少會著涼啦~小孩吃得不夠多啦~個性太害羞啦~或是不能讓她吸大拇指等等之類的建議,說真的,煩不勝煩啊!當時我多想告訴那些婆婆媽媽,衣服穿得少是因為美眉已經熱到滿頭大汗、不怎麼吃是因為她才剛喝完牛奶、害羞是不想跟你裝熟啦!而吸大拇指可以讓小孩在口慾時期得到滿足,這是有科學根據的!!!但任憑我怎麼解釋,這些愛管閒事的人還是多到數不清,七嘴八舌的言論總讓我氣到不行,認為她們是雞蛋裡挑骨頭,見不得我們家美眉可愛啦~

而這次老姐回來,或許因為是自家姊妹,很多話都是出自於真心的關愛,會讓我在批評之前思考對小Mika是否適當,我慢慢的了解到我的教養方式套用在她的小孩身上,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只有媽媽才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狀況的人,「每一個媽媽或許不是名醫或是名師,但她們都是自己孩子的權威!」我要謹記這句話,少一些批評,多一些鼓勵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母乳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