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眉的房間已經裝潢好一陣子了,我覺得它是我們家中最美的一個角落,這文章曾發表於Mobile01及Babyhome,既然搬到痞客邦,也一起分享給這邊的朋友吧~

打從美眉一出生就想要給她一個自己的房間,不過我想要一次到位,設計一個能用到長大都不需再改裝的房間,所以遲遲沒有裝潢,這一等就是七八年,直到美眉小二才開始動工~

考量到甲醛的問題,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減少木作,鎖定系統家具,我自己先畫了手稿,再找系統家具的設計師幫我修改,她依據系統櫃的規格及我們挑的面板做設計,完成最後的設計圖~
final.jpg

先看Before吧~原本的房間只有陽春的書櫃,連床都沒有,房間約3坪,十年前只做了一整面柚木色的衣櫃,所以剩下約2.7坪。 
s-001.jpg

接下來就是After囉~我選擇耐看的海島型柚木地板,地板鋪設的方向與房間的最長及光線射進來的方向成平行,視覺上地板有延伸的感覺~
s-05.jpg 

美眉愛看書,她要求要有一整面書牆~每一個櫃體寬度45公分,並選擇厚度2.5公分的層板,避免書本太重造成日後層板下陷。

房間牆壁的顏色是在B&Q現場調色,色號:Black Raspberry,90RB 41/121。
s-09.jpg 

為什麼不是全白色系加淺色地板呢?原因就是房間內有一面十年前做的柚木色衣櫃,所以得用跳色來整合兩個不同系列的櫃體,同時將原本舊的柚木衣櫃換上同系列的把手。 新舊家具色系不同,所以書桌檯面捨棄白色面板,選擇與舊衣櫃色系相同的木紋來整合,桌面的木紋紋路很漂亮,好像叫秋眉吧~ 

s-06.jpg s-08.jpg  

系統廠商這系列的把手非常的復古~ 
s-07.jpg  

窗簾及吊扇燈裝上後感覺又大不相同,請見Part II囉~
可以用到成年的女兒房分享之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