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jpg 

窗簾是裝潢成功與否的重點,一扇搭配得宜的窗簾,絕對可以讓整個房間的格調加分囉~當初在做這個窗簾盒實在讓我傷透腦筋,為了封冷氣管及窗戶,必需做假樑來掩蓋,但我們想要一整面的書牆,書牆的高度卻與冷氣排管線孔及窗簾盒有衝突,不斷的退讓下做出了四不像的窗簾盒,最後因為老公的堅持,拆除重做,總算做出我們想要的簡單樣式。對於木作的經驗,我學到了堅持,裝潢是用來遮掩房子先天的不良,如果連裝潢都無法解決問題那就不需要裝潢了,所以不管木工怎麼勸你修改,都要堅持你想要的樣式,把問題丟給木工,許多問題就能想出解決的對策~

美眉房間的窗簾我選擇粉色系,與牆壁的粉紫色相互呼應~
s-1.jpg 

由於房間不大,但高度夠高(沒有做天花板,將近三尺),所以我直接裝一個小型的吊扇燈,解決日後沒地方擺電風扇的問題。當然吊扇的位置很重要,除了高度要夠高外,不能擺在床頭正上方,吊扇上方不能有任何光源或裝設嵌燈喔~
s-5.jpg 

不同光線下有不同的感覺,我喜歡微光中的房間。
s-6.jpg 

女兒房已經裝潢好一陣子了,美眉雖然很喜歡,經常在她的房間看書,但她最喜歡的地方應該還是跟我一起窩在我們的大床上吧~看來要把她趕到她自己的房間還要一段時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房 女孩房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