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8050.jpg

托斯卡尼範圍很大,一定要租車才方便,建議事先就要上網預訂,因為現場租不到車是常有的事喔!台灣網友比較熟悉的租車公司是AvisBudget,不過我們選擇Hertz,因為它在業界是領頭羊,感覺比較有保障,而價格竟然比其它家還便宜呢~辦理交車的手續也很簡單,只要備妥國際駕照、台灣駕照及護照就可以了。特別注意的是只能同一人開車,若是想要輪流開一定要登記並加購保險,不然出事是不會理賠的。李阿舍決定一個人扛起開車的責任,我只要顧好導航就行了!交車時要先檢查車身是否有擦撞的痕跡,若有發現一定要事先告知,免得還車時有爭議。

在義大利開車比想像中的簡單,我也沒有加買導航,全程用Google導航就夠了~唯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區是交通管制區ZTL(Zone a traffic limitato),只限該區的居民進出,入口處就有攝影機,誤闖會拍照要罰錢,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囉~

出發吧!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從佛羅倫斯出發,一路玩到我們住的酒莊。今天會走最重要的一條路線SR222,這條路線是托斯卡尼地區相當美麗的路線,明信片上出現的美景都在這條路線上。沿途會經過這幾個城鎮:
Greve in ChiantiMontefioralle接著到我們酒莊
(點我點我)的城鎮叫Castellina in Chianti,再到Siena吃晚餐

Greve in Chianti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家小小的火腿店,生火腿的專賣店,店裡掛滿了一堆醃製的生火腿,滿壯觀的,不過半夜看到可能會嚇壞吧~
s-food-2.jpg  

店內賣很多Tapas,再配上冰涼的啤酒,超正點!不過我們還真的很不會點菜,點的都是一些冷門的小菜,像是生的碎牛肉,吃到我都覺得快得狂牛病了!怎麼別桌客人點的好像都比較好吃勒?
s-food-1.jpg   
Antica Macelleria Falorni
Piazza Giacomo Matteotti, 71, 50022 Greve FI, Italy
+39 055 853029

Montefioralle,很小但非常美麗的山城,順著路走繞一圈就出來了,幾乎沒有住什麼人了,但總算遠離塵囂,來到沒有觀光客的地方啦~
s-DSC08031.jpg   
 

義大利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山城,每個山城都有各自的美麗,你永遠不知道轉個彎會出現什麼樣的景色。
s-DSC08055.jpg 

山城內有一家酒莊,原本以為可以來個不醉不歸,結果只是一家小小的店面,也許我們找錯了吧~
s-DSC08046.jpg 

Castellina in Chianti,我們住的酒莊(點我點我)就在這城鎮的西南郊區,這城鎮沒有那麼古老,所以我們隨便看看就離開了~
s-DSC08060.jpg  

當天傍晚我們來到Siena,我最愛的幾個景點之一非常有歷史的城鎮
s-DSC08106.jpg  

 黃昏時看到的景像與夜晚不同。
s-DSC08138.jpg

對於一個景點的喜好很多時候並不是來自於它的美麗,而在於當下;當下你跟什麼人在一起、做了些什麼事、說了什麼話、這些零零總總的小事加起來才是影響你對這麼地方的感受~
s-DSC08114.jpg  

Siena的人潮很多,當天走了很多路也很累,尤其是腳上的傷口一直隱隱作痛,照理說我應該不會喜歡這個景點,但當我們坐在扇貝形的廣場上,點了白酒,還有幾道怎麼吃也不會膩的義大利菜,四周坐滿了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在這麼混亂又無法理解的吵雜聲中,我們一家三口從黃昏坐到夜晚,說著彼此都能聽得懂的語言,我竟能感受出只有在異鄉才有的一種幸福。Siena就是這麼神奇的景點!
  s-DSC08131.jpg  

吃完飯已經很晚了,我們漫步到Siena的主教堂Duomo di Siena,建於12世紀,有獨特的大理石條紋外觀,李阿舍說我應該很喜歡,因為整座教堂都是我最愛的條紋啊~ 
s-DSC08150.jpg  

不同於白天的酷熱,義大利的夜晚清涼如水,這是來到義大利最美好的一個晚上。
s-DSC08129.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