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趁著母親節檔期去遠百逛逛,遇到兩件事。一是發生在資生堂(東京櫃)專櫃,我沒用過這家的化妝品,感覺它是老一輩人在用的品牌,因為老媽喜歡就靠櫃詢價。櫃姐看我妝花了,很熱心的幫我重新補妝再刷上腮紅,還教我一些遮瑕的技巧。後來為了要湊滿額,不但幫我找出幾種最划算的組合,還依我的使用習慣阻止我挑貴又不常用到的彩妝,推薦便宜但值得下手的商品,雖說目的是要我買單,但整個消費過程完全沒有被強迫推銷的壓力,短短半小時我就成了資生堂的忠實顧客了~

另一件事是買衣服時發生的。我一向很捧場國內設計師品牌,肥水不落外人田,振興國內經濟是公民應盡的義務(敗家的好理由)。當天正好有竇子家的特賣,晃去小逛了一下。衣服挑著挑著很不巧跟另一位可能是這品牌的熟客挑中同一款短褲,櫃姐A跟我說沒有尺寸,在一旁的櫃姐B好心提醒她現場還有一件,而那位櫃姐A卻直接表明要留給熟客試穿,不想拿出來…

女人啊~在菜市場都可以為一把青菜大打出手,更何況是看對眼的衣服,雖說是小事一樁,就是讓我上了心。我沒多說什麼,櫃姐有櫃姐的業績壓力,把機會留給購買機率比較大的客戶是難免會有的私心,但當下對這個品牌的印象著實打了很大的折扣。若我是品牌的負責人,一定會強化品牌最前線的服務人員,不允許任何為了自己的業績造成客人不悅的行為,因而影響到整個品牌的形象,得不償失啊~

其實不管是專櫃還是特賣會,對我來說滿足消費者的購物體驗原本就是品牌價值的一部份,國際品牌對這個領域向來都是戰戰兢兢的維護,反觀國內本土品牌似乎沒有什麼概念,實在可惜。同樣都是站在品牌最前線的櫃姐,兩相比較之下,一個為品牌加分,甚至讓第一次上門的客人變成忠實顧客,另一個因為私心讓客人的消費過程不愉快,進而對這品牌印象大打折扣,哪一家公司重視消費者感受,答案淺而易見囉~

PhotoGrid_1429873334119.jpg 
又是黑白配!每天拍照很容易就看出自己穿搭的盲點,我就是很愛黑白配呀~

PhotoGrid_1429715267660.jpg 
針織裙這一季才穿三次,趁著微涼趕緊再穿一次。美眉不喜歡這樣的搭配,說裸靴讓腿變短了?會嗎?會嗎?

PhotoGrid_1429714803470.jpg 
還是黑白配。這襯衫不用多提了,每個歐美時尚部落客人手一件,趁著上次Shopbop折上折的時候購入,不得不佩服自己敗家的功力,總是能找到很超值的好物!

PhotoGrid_1429785441087.jpg 
這樣穿很春天。資生堂櫃姐幫我擦的口紅好襯膚色。

PhotoGrid_1430107097256.jpg 
買很久的鞋,有9公分這麼高,踩上去才知道原來170cm的人視野這麼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週穿搭 穿搭 穿搭日記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