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妳畢業了!打從妳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不斷想像自己會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妳的畢業,是喜悅?是欣慰?還是感傷?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原來是無可言喻的百感交集啊~

畢業,代表妳已經長大了,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代表我對妳的教養責任終於可以到一個段落,但我沒有想到這一天比我預期的還要早到來!妳不是才剛幼稚園畢業嗎?我還為妳寫下「飛吧!小飛俠」做紀念,怎麼轉眼間又小學畢業了呢?

妳的感觸應該更深,妳說上一次留意到黑板上距離畢業的倒數日期還有七十多天,再抬頭就已經變成十幾天,然後就進入倒數了!中間的日子好像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如何也想不起來是怎麼渡過的?我想光陰似箭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從幾個月前開始,大部份的畢業生都變得比較散漫,遲到的、請假的人數變多了,對於校內的活動也不太熱衷,但我發現妳不一樣,最後一場英文演講比賽妳還是非常認真的準備,完美演出,得了第二名。接著就是期末考,妳一樣全力以赴,拿了兩科滿分、兩科99的高分。妳說這是最後一次了,希望能有個完美的ending,最後妳也不負自己的期望,拿到家長會會長獎。

對於六年下來能有這樣的結果,妳很滿意。

親愛的美眉,我很欣慰妳能堅持到最後一刻,沒有因為要結束了就應付了事。做事有始有終,把每一次都當做最後一次,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它,我相信事情都能有完美的結果,就算事與願違,至少妳不會有遺憾的機會。

這六年來妳的表現,說真的,可圈可點,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妳幾乎沒讓我擔心過,所有美好的形容詞像心地善良、為人正直、樂觀開朗、寬人律己、多才多藝套用在妳身上都不為過。我知道妳一定會說這是媽媽對孩子優點的無限放大,但這是事實,我不需要謙虛。

六年來我看著妳一路成長,陪妳面對許多第一次,同樣都是第一次的我們一路跌跌撞撞,但在學習上妳總是盡力做好學生的本份,譬如自動自發準備每一次考試、努力維持前幾名的好成績、一次又一次挑戰中英文演講比賽、尋找數學成績不理想的解決方法;在同儕間,妳用同理心去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從不在背後議論別人的長短、樂於分享樂於助人、對朋友的秘密守口如瓶、就算被朋友背叛了也寬容的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妳有太多太多值讓我驕傲的美德,誰說這時候我非得要謙虛呢?

這些美德每個人都知道,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妳擁有的這些都是足以一生受用的資產,當妳累積得越多,越能善用妳的資產,妳的世界就越是美好。

親愛的美眉,對於妳能長成如此的美好,我心存感激,謝謝老天爺對我們的眷顧,謝謝妳一直以來的努力,謝謝妳能讓我擁有以你為傲的機會!

最後,恭喜妳畢業了!相信妳一定能穩穩當當的邁向下一個階段,祝福妳!

 

愛妳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