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ugano.jpg

上個星期才多休息幾天假,懶病又犯了,遊記的進度很緩慢,誰叫我這人寫東西要看心情、看天氣、看狀況難怪我當不成專業的部落客啦~瑞士向前走第五天,我們要去瑞士最南端,位在義大利語區的Lugano盧加諾,看地圖就知道,遙遠到都可以跑到義大利去了!原本沒打算到這麼遠的義大利語區,不過都花這麼多錢來了,錯過總是可惜,最後決定再怎麼累還是要去啦~

LuzernLugano可以坐之前提過的Wilhelm Tell Express,包含了汽船與火車的行程,不過要五個小時才能抵達,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所以直接坐IC快車,兩個半小時就到了~在瑞士做火車真的是一大享受,美眉每次一上車就放空啦!
Lugano_IMG_3747.jpg  

義大利語區的城鎮不像之前德語區的城市那麼井然有序,越是往南走,四周的景色就越繽紛。當我們一走出Lugano的車站,立即感受到南方的熱情!(其實根本就是一整個亂啊~) Lugano的車站位在城鎮的高處,我們轉來轉去最後才發現,原來要轉搭短程電車下山才會到舊城中心,就說這城市雜亂無章吧~ 

然後一出電車,就看到二三十輛哈雷機車,~隨便一台都要上百萬吧!就這樣隨便放著,都不怕被牽走嗎?
Lugano_IMG_3766.jpg  

舊城區不僅人多到不行,還不時傳出震耳欲聾的聲響,我當時真的很疑惑這個城市是不是失控了?走著走者就看到這不可思議的景象,上千輛的哈雷機車在我們的眼前一字排開!OMG~實在太壯觀了!
Day5_28-028.jpg  

全世界的哈雷機車都來到這裡了!有的還偽裝成車子!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道這城市到底發生什麼事?
Day5_32-032.jpg  

知道嗎?全世界的哈雷沒有一部是相同的!
Day5_31-031.jpg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年一度的哈雷盛會Swiss Harley Days,由H.O.G. Harley Owners Group所舉辦,每年都會在瑞士Lugano或義大利Campione舉辦為期三天的活動,全世界所有的哈雷機車族都會呼朋引伴,千里迢迢的來參加這個盛會,白天盛裝打扮,盡情的展示愛車,晚上還有重金屬樂團表演喔!
Day5_IMG_3769.jpg  

有興趣了解Swiss Harley Days的由來可以參考這裡喔~
Swiss Harley Days

錄了一小段哈雷機車大遊行給大家看看,It’s show time! 
  

走到底就是盧加諾湖,山光水色,十分美麗~
Day5_34-034.jpg  

Day5_25-025.jpg我這一路都非常的High,美眉奇怪我又不是機車迷,為什麼這麼興奮?其實早在大學畢業那年,我就已經到歐洲自助旅行了,因緣際會來到瑞士,在阿爾卑斯山下的小城住了幾天。面對這麼美麗的景色,我當時心想很快還會再回來,沒想到渾渾噩噩一晃二十年,才有機會再次踏上這土地。

 

我雀躍,只因可以如此近距離貼近我的過往,二十年前我的青春、我的美麗仿佛不曾離開過。在同樣的國度、不一樣的時空,我找到了失去已久的記憶。美眉不能理解,畢竟她才十二歲,還有好幾個二十年可以揮霍,而我下次再有機會遇上這一切不期然的巧合,是否又是另一個二十年?

Harley-Davidson, Years of Freedom,追求自由的熱情是哈雷永恆不變的精神,送給親愛的美眉,在妳還有夢想的時候,勇敢追夢吧~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