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台掃地機器人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早在兩三年前,我跟李阿舍就討論過要不要買的問題,拖了這麼久還沒決定,可見我真是名副其實的盪生太太啊~最近天氣好熱,越來越不想動,家裡的灰塵也跟著越來越多,終於讓我受不了而開始留意起專為懶人設計的掃地機了~

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五花八門,到底要買哪一台呢?原本只打算花個三四千元買台便宜的掃地機器人,但在youtube看到幾款掃地機器人的影片之後,就完全放棄了,便宜的掃地機器人簡直像鬼打牆,該掃的地方不去掃,在同一個地方掃了十幾次還繼續掃,OMG,買回來當傭人我一定會掐死它! 只好花大錢買麻省理工學院高材生研發的iRobot啦~

決定品牌後,要買哪一個型號才是問題的開始啊~原本只打算購買基本款的5系列,不過5系列即將停產,只好升級,6系列有630/6507系列有760/770/ 780/790,厚~有完沒完啊!這麼多種型號看了就頭昏眼花,難怪被列為十大不要買的理由啦~

簡單的說6與7系列最大差別在於可分區的虛擬牆、搖控器、集塵盒、濾網及觸控面版,根據我們購買電子產品的經驗來說,越複雜越容易故障,而我們家是透天又有高低樓梯,所以分區打掃的功能用不到,觸控面板我也不需要,至於搖控器呢?買過的人都說不需要,所以刪掉這些不需要的功能後,有定時功能的650就輕易勝出了~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代理商的比較表(點我點我) ,7系列最大的好處是採用醫療級的濾網,不過價格一路往上攀,青菜蘿蔔都有人愛,就看自己的需求囉~李阿舍也問為什麼挑650而不挑第7,有興趣了解的鄉親們不妨到美國官網及Amazon看一下評價,650的評價比其他機種都高喔!當然價格也是原因之一啦!對我來說吸塵器就值一萬元上下,再多就不值得了~

650的開箱文不多,開箱給大家看看吧!將將~買這款的原因之一就是贈品比較超值啦~(完全盪生心態啊!) 哩哩叩叩的贈品一大堆,有Aero Vac濾網12片(天啊~三四個月換一次可以用上好幾年了!)、邊刷4支、螢幕保護貼、清潔刷、防撞條、主機/配件保固15個月(全台免費運送),還多送了一個虛擬牆,正好網拍辦活動,滿五千送五百,現折一千元,這也太超值了吧!
R_IMAG0373.jpg  

650是全黑的外觀,帶有金屬質感,是說黑色的比較耐髒啦!相較於780的觸控面板,我反而喜歡直覺式的按鍵設計,感覺比較粗勇~ 毛刷與第7代是一樣都是進階版的柔軟鬃刷,而集塵盒比第5代大了一些,可以吃比較多的灰塵。初次使用要抽掉黃色膠片,充電16小時後才能使用!
R_IMAG0375.jpg R_IMAG0374.jpg   

既然來了就別想偷懶,直接開工吧!先把所有礙手礙腳的家具搬上桌,我們家其實是很好掃的,家徒四壁,根本沒有多餘的家具啊~(李阿舍:這麼好整理還吵著要買掃地機器人!) 還不是為了這個爽度,想到坐著喝茶看報就有人把家裡打掃乾淨,直接從跪婦變貴婦啦~
R_IMAG0377.jpg  
客廳有地毯,地毯下還鋪了塑膠地墊,高度已經超過兩公分,不過她會自己找角度爬上去,聰明~

偶爾也要監督一下,做做女主人的樣子,可惜她完全不聽使喚啊~
R_20130815_105646.jpg  

瑪麗亞掃了四五個不同的空間,打掃完都能找到回家的路,遇到障礙物還會減速,不會撞得滿頭包,看來這版軟體做了不少更新(2013年7月製造,08版軟體)

第一次使用為了避免工作量太大嚇壞她,我事前先用一般吸塵器清了一次,沒想到她還能清出一大堆灰塵,應該都是沙發底下的灰塵。(瑪麗亞OS:這家女主人平時有夠懶的)
R_IMAG0379.jpg  

鬃刷纏繞的頭髮可以用附贈的清理刀上的刀片,把頭髮割斷,很容易清理。
R_IMAG0382.jpg  

心得分享,必買iRobot Roomba 的十大理由(點我點我),有興趣可以看看囉~

 

番外篇

李阿舍:瑪麗亞多久掃一次啊?

我:嗯~我讓她一個星期掃四次,假日休息。

李阿舍:這樣會不會太虐待她了啊?

我:啥?做二休一、每天只打掃兩小時,你還會心疼?我星期一做到星期天,從早忙到晚,怎麼你從來沒心疼過勒?切~

李阿舍: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