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臨睡前,我會跟美眉一起躺在她的小床上聆聽一首她喜歡的歌,然後親吻她的額頭,與她互道晚安。大部份的時候她都挑這首I.S.S. (Is Somebody Singing),這是由遠在國際太空站內的加拿大太空人Chris Hadfield,在太空中與身在地面的搖滾歌手Barenaked Ladies及學生合唱團一起合唱的歌曲,歌名的縮寫正是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縮寫。

歌詞的含義深遠,第一次聆聽時淚水滿溢我的眼眶,那濃濃的思鄉之情,讓我回想起過往穿梭於熱鬧的城市中,從飛機的窗戶往下看,一棟棟的高樓逐漸遠離,而我不斷的尋找家的位置,總有這麼一絲期待能在飛機上看見,再說一次Goodbye。無奈的是心中縱然有多麽的不捨,有多麼的遲疑,卻仍然必須向前邁進~我想Chris Hadfield比我們有更深的感觸,他身處在距離地球有幾百里外的遙遠啊~

和美眉聽歌的時候,我們偶爾聊天,偶爾安靜的聆聽,偶爾也會想像在滿天的星空中唱歌的情景,她的想像力與感受力比我強大許多,大部份的歌都是她介紹給我聽的呢~

幫她製造許多童年的回憶,是我一直很認真在做的事。我想在往後的日子裡,不論她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會想起她的家,都會想起我和她一起躺在床上聽歌的美好時光。

I.S.S. (Is Somebody Singing) with lyrics on screen

另外再推薦這首芝麻街的"What I Am",這也是美眉非常喜愛的一首歌,非常正面的一首歌,很適合孩子聆聽。

Sesame Street: Will.i.am Sings "What I Am"

再來一首吧!Daniel Powter的"Bad Day",他的歌都很好聽喔!情緒低落的時候特別能鼓舞人心,有興趣可以上YouTube搜尋。

Daniel Powter - Bad Day (Official Music Video)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