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學校的英文說故事比賽是校內很重要的一個活動,每一個年級都競爭激烈,今年美眉很幸運的被選上代表班級出賽,昨天是決賽,我和Daddy特地請了兩小時的假到場幫她加油。我其實很不愛觀賽,每次她參加比賽,我在台下如坐針氈,她還沒出場我就開始手腳冰冷,一直緊張到她下台為止。演講她算是經驗老到了,學校課程中常有機會上台分享,而她也經常被指派出賽,才小二就已經參加過好幾場演講,她的實力的確不錯,唱做俱佳,不過總是會出點小差錯而與前幾名擦身而過。

我並不是每場比賽都會到場觀賽,這次到現場才知道原來競爭這麼激烈,每個參賽小朋友的服裝道具都好齊全,XD,不是演講嗎?搬出那麼多道具幹嘛勒?反觀美眉只帶了一個洋娃娃及小盒子,連打扮都省了,我實在太失職了。不過美眉倒是老神在在,說講不好才需要道具來加分啊!厚~好大的口氣啊!就看你表現啦!

前面幾個小朋友並沒有吸引我太多的眼光,輪到美眉上台時,她一開口果然就吸引了現場的注意,不是我誇張,她的聲音清脆好聽,有如黃鶯出谷,口音跟外國人沒什麼兩樣,我經常可以在老師或家長的眼光中看到那一絲不一樣的光芒,他們的眉毛會抬一下,然後點點頭,而坐在後頭的家長們會低頭私語,詢問是哪一班的等等。

她在台上說著說著,正當我們都很陶醉於她悅耳的聲音時,她竟然﹍﹍﹍﹍﹍﹍
忘--詞--了!﹍﹍﹍﹍﹍﹍﹍現場鴉雀無聲,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到,我甚至還可以聽到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聲,過了五秒鐘之後,她才又開始接續下去,那五秒鐘,在我感覺好像有一個世紀這麼長~初賽及練習從沒忘詞過,竟然是忘在最不會出錯的地方!實在令人愕宛,上一次的比賽也是敗在忘詞而與第一名擦身而過,怎麼這一次如出一轍呢?

隔天比賽結果出爐,美眉得了第五名,呵~是老師厚愛了,我原比以為這篇是要寫敗北的經驗,要不是仗著她天生的好音質,忘詞了哪還有機會得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