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湖畔   

「帶我去芬蘭」系列才寫一篇就擠不出下一篇了!沒辦法~實在好忙喔!一直沒空去消化那一疊厚厚的旅遊資料,不知不覺竟然又到了計劃下一個旅程的時間了!唉~我看還是先來一篇美眉之前寫的文章吧!

這是美眉剛升上三年級時寫的作文,參加比賽還得到名次,也是我非常喜愛的一篇文章,一直保留她的手稿到現在。去芬蘭的那一年,美眉才剛剛幼稚園畢業,沒有想到那次旅行帶給她的歡樂,在多年過後依然記憶猶新,到現在還難以忘懷湖畔的那一群小鴨。誰說小小孩沒有旅行的印象呢?帶著孩子一起去旅行,是我們的堅持,也是我們最棒的決定!


最難忘的暑假

三年一班  李XX

兩年前的暑假我和全家人一起去芬蘭,參加阿姨的婚禮。而我,當然就扮演阿姨的小花童囉!那次的暑假發生了好多好玩的事情,讓我玩得樂不可支。

當我們到達芬蘭的時候,必須划船才能夠到湖中央小島的小木屋。當我們一下船,一大群的小鴨子,一隻接著一隻的跑出來迎接我們,我就拿出小麥麵包來餵牠們。結果,牠們可能是太過饑餓的關係,一直追著我跑!我嚇壞了,趕快坐上盪鞦韆,盪得好高好高呢!然後爸爸對我說:「嘿!那裡有老鷹的鳥巢,要不要過去看看呀?」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了。於是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划著小船去看看那神秘的鳥巢。當我們到達時,我驚喜的叫著:「哇!好壯觀喔!」

芬蘭還可以享受獨一無二的芬蘭浴,但是你得自己砍樹、劈柴,以及升火,忙得滿頭大汗之後才可以享受。小木屋的周遭是一整片的森林,我經常和家人一起在森林裡尋寶。沿著小境,我看到湖水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有如人間仙境一般。

這次的旅遊中,我們還跨過了北極圈,拜訪聖誕老公公。原來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另外,我們飛到丹麥去看三個很著名的人物:安徒生、小美人魚和哈姆雷特,它們雖然只是一個個雕像,但卻栩栩如生。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過了兩年。我怎麼感覺好像才去過呢?那次的旅行我覺得很精彩,也同時學到了許多知識。希望以後,我還能夠舊地重遊,重溫我走過的美麗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land 芬蘭 芬蘭自助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