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302_103159  (蛻變後的天鵝)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一直很優秀的美眉自信心低落,言語之間不斷的否定自己。我建議她若是能強化自己的內在,再怎麼樣大的挫折都傷不不了她。

她說「可我來不及啊~就像蓋一道牆一樣,我一直很努力的蓋,可是每天都得被大砲攻擊,碰一聲又垮了,碰一聲又倒了,碰碰碰碰的,牆都還沒蓋好我就已經被壓垮了!」

聽她這麼形容我簡直笑岔了氣,sorry,不是故意的,但她就是能把事情形容得如此透徹,貼切的道出自己的無力感,讓我所有的建言都變成廢話,猶如垃圾一般無用武之地,實在汗顏~

世間事如此紛擾,內心若不是銅牆鐵壁做的,就是根本無心,才能免去一直被傷害的可能。回想起自己青澀的過去,我花了多少年的時間才終於明白,只有真正的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並認同自己,才能築起這一道再多砲火也擊不倒的牆。如今回首,當時那些以為自己無法承受的過往,不過雲淡煙輕,飄渺得幾乎感受不到它們的存在了~

而美眉不過是個孩子啊~她的內心是那麼的柔軟,連真正的自己都還不是那麼了解,卻已經承受跟我們一樣多的挫折了。我多希望能為她蓋一座用銅牆鐵壁打造的城堡,將她包圍在其中,任何刀槍砲火都傷害不了她,但我知道若是因為一時的挫折而小看她,她永遠只能躲在我為她蓋的城堡中了。要打造如銅牆鐵壁般堅毅的內在,就像築牆一樣不能偷工減料,急不得的,需要經過一道又一道的程序,甚至得砍掉重練才能懂得箇中學問,若是沒有透過這些挫折的歷練,再怎麼蓋終究還是會倒塌。

親愛的美眉啊~在妳的牆還沒築好之前,我會一直在妳身邊,陪妳承受砲火的轟擊,就算成砲灰也再所不惜。只要妳知道,我愛妳,不需要妳成為什麼才愛妳,我愛妳只因為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