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2098  

剛知道美眉得到水痘的時候,李阿舍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家問婆婆,他到底有沒有長過水痘,這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長過水痘。我倒是記得非常清楚自己何時得到水痘,當時的我並不是那麼喜歡上學,想到可以放一個星期的假,印象當然深刻囉~還記得媽媽特地買了冬瓜回來,煮成甜甜的冬瓜茶給我喝,說是可以降火氣,不過第一次喝到冬瓜茶的我並不特別喜歡那種甜得膩人的口感,喝了兩口就偷偷倒掉了。

這次美眉班上總共有11位同學相繼出水痘,先是其中一位同學得到水痘,過了一個星期,美眉及她的好朋友們全部中標,只能說她們同儕的感情太好了,連生病都要一起作伴!一次這麼多人中標,學校老師及家長們都剉勒等,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幫美眉寫下水痘日記做個記錄吧~
10/28 手上出現一個紅點。
10/29 臉上及身體背部出現數顆紅疹,給醫生看診確定為水痘,體溫38度。
10/30 前胸後背出現大量紅疹,隨後變成水皰,全身發癢,無法入睡,體溫39.7度。
10/31 臉部出現大量紅疹,全身發癢,無法入睡。體溫39.8度。
11/01 持續出水皰,部分變成膿皰,體溫39.5度。
11/02 水皰往手腳延伸,體溫39度。
11/03 背部水皰開始結痂,部分成為膿皰,退燒。
11/04 驅幹水皰開始結痂。
11/05 四肢水皰開始結痂。

美眉實在可憐,她的症狀是同學中最嚴重的。全身狂冒水泡,連頭皮、臉頰都有,幾乎可說是體無完膚,還持續高燒三天三夜退不下來,燒得我越來越心慌,衝動得想直接衝去大醫院掛急診!她身體發冷、臉部發燙又全身發癢,連續三天沒辦法睡覺,我也跟著受累,又是搧風又是茶水,高規格全伺候她一個,夜夜無眠到天明。想想獨生子女何其有幸又何其不幸,就生她一個孩子,才能護得如此周全,但也因為只有她一個,一出事我們總是驚慌,也難怪她老說我們大驚小怪了!

不少朋友問說為什麼不打水痘疫苗?台灣直到93年才全面施種,當時也曾經猶豫是否要自費施打,不過費用要三四千元。我心存僥倖的想水痘也不是什麼重症,加上得過就能終身免疫,比疫苗的效用大,所以就一直沒放在心上。但這次看到美眉這麼辛苦,不免心疼的想怎麼當初不堅持帶去打呢!

這幾天幫她拍的照片,她不愛給Daddy拍, 這也難怪,誰會喜歡留下這些長滿痘痘的照片呢?不過她倒是不反對遮起臉來拍照,小女生嘛~誰不愛漂亮?總是要留下記錄,將來才不用電話回來問有沒有得過水痘囉~
page-2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