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把美眉送到外婆家小住一個月,跟著外公外婆學起琴棋書畫,雖然只是業餘,倒也學得有模有樣。來看看美眉這一個月來跟外婆學畫的成果吧!

美眉學潑墨及渲染 
s-DSC01727  

美眉學刷洗畫法
s-DSC01716  

少不了介紹一下老師(就是我老媽)的學經歷吧~老媽不是本科班出身,年近半百才開始學畫,不知不覺已過十年,現在到處有人邀展呢~我們常說她有天份,若是當年主修藝術,想必早已揚名天下了吧! 不過我的老媽超謙虛的啦,總是說自己還在學習的階段,一直到現在,每天還是持續不斷的畫畫呢~
page-5
(老媽愛畫花,畫了好幾幅鳶尾花)

而美眉從沒去外面學過繪畫課,其實已有不少朋友說美眉看來有些天份,問我怎不用心栽培?我也說不上來,一方面是美眉對自己的學習頗有主見,她只想隨意的畫畫,像是跟外婆學畫完全出自於好玩,不需要一板一眼的畫,不會有什麼壓力,另一方面是我認為這階段實在不需要什麼高超的繪畫技巧,帶她多看多聽,多嘗試不同的藝文活動,自然能培養出美感的敏銳度吧~

或許是我從小到大,上過各式各樣的才藝課,但真正引起我的興趣並且願意花時間用心鑽研的科目,卻是從來沒學過的料理這門學問。這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上一堆課程對學習或許有幫助,但學習最大的動力,卻是來自於內心真正的喜愛~

在我的周遭有不少人從小學畫,長大後做的卻是不相關的工作,因為熱情消逝;老媽不是科班出身,卻因為擁有熱情而持續作畫,十年不斷。擁有天份是幸運,但天份需要足夠的熱情才能發光發熱~或許等到哪天,美眉主動要求上畫畫課時,再去學也不遲囉~
s-DSC00766  

延伸閱讀:
琴棋書畫夏令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潑墨 渲染 才藝課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