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0339-1  

美眉的鋼琴老師即將舉辦學生的鋼琴演奏會,每位學生都必須表演兩首曲目,老師希望會彈琴的家長能跟孩子一起上台演奏,於是指定我跟美眉合奏一首四手聯彈,厚~這可真的是難倒我了!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碰鋼琴,還要上台表演,看來我要先把地洞挖好才行囉~

拿到琴譜的時候不禁啞然失笑,真是風水輪流轉啊!美眉的第一個鋼琴老師也曾舉辦過學生鋼琴演奏會,當時的美眉才剛開始學琴,為了不讓她的表演太過單調,我陪她練了一首四手聯彈。老師安排美眉彈比較簡單的旋律,我彈比較複雜的曲目。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她的琴藝慢慢進步,這一次的曲目竟然變成我彈比較簡單的伴奏,她彈比較複雜的部分了!這小妮子還大言不慚的說,是為了配合我的程度才挑了這首比較簡單的合奏曲勒!切~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大抵就是這樣吧!

好幾年沒練琴,加上因長期使用電腦造成的五十肩,我的右手幾乎使不出力了,不過是簡單的旋律卻彈得好吃力,練了兩個星期還零零落落,美眉看我彈得這麼兩光實在無言,忍不住說,要是上了台妳還彈成這樣,我們會很丟臉耶! 厚~這這這﹍這話該是由我來說的吧! 四手聯彈就是要四隻手互相配合啊!妳看我跟不上是不會等我一下咩~不然妳兩隻手自己彈就好了,幹嘛還要我陪妳上台一起丟臉勒~要不是這幾年把時間跟金錢都砸在妳身上,我既沒空練琴也捨不得花錢拜師學藝,今天哪有妳說話的餘地啊!切~(原諒我劈哩啪啦的唸個沒完,誰叫這小妮子這麼不識相的吐槽我!)

新的曲目還緊鑼密鼓的練習當中,先來一段當年與美眉合奏的小蜜蜂四手聯彈吧!這影片絕對是獨家啦,不曾公開過,因為我彈得亂七八糟,實在太丟臉了,連沒學過琴的daddy都聽出來我彈得荒腔走板,最後很狼狽的結束下台了!倒是才幼稚園大班的美眉表現得比我還鎮定,當時她才剛學琴不到三個月呢,沒想到一轉眼這麼多年過去了,真是時光飛逝啊!(其實我感嘆的是那砸了這麼多年的學費啦!Money一去不覆返啊~)

舊時的影片拿出來娛樂大家一下吧~不准批評指教啦,聽不下去的請自行卡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