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區看到有人熱烈討論看起來幾歲的問題,女人啊~對於自己看起來的年齡總是斤斤計較,多一歲都不行呢~

s-DSC04736.jpg說到不老傳說的秘密,我想我還算夠格說上幾句話的啦~幾次遇到李阿舍比較不熟的朋友,他們總猜不出我是誰,說老婆又不像老婆,說女兒又不像女兒,這時李阿舍可得意了,老說我是他外面的情婦勒!切~  我的親朋好友應該都知道我幾歲,不知道的人呀~就不要白費力氣亂猜了,我絕對比你們猜的年齡要大上好幾歲啦!

 

好啦~言歸正傳,跟大家分享如何當個不老的魔女族吧~

1. 相信自己還年輕,外表看起來就會年輕
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看過「秘密」這本書的人都知道,「相信」是成功法則的第一步,只要能說服自己去相信,絕對能看起來年輕幾歲的啦~

2. 出門擦防曬
打從我十七八歲起,不論是陰天雨天還是豔陽天,只要出門,我一定擦防曬!這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甚至連只開十分鐘的路程到公司上一整天的班,我還是照擦不誤!相信我,擦防曬絕對比任何抗老化產品來得有用!

3. 吃很多含有豐富膠質的食物
豬腳、蹄筋、牛筋、魚皮、軟骨、海參、魚翅、黑木耳、白木耳、山藥、蒟蒻、海藻等等,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膠質。其實我沒有刻意去吃這些東西,但因為正好都是我喜歡吃的食物,看到了就會多吃幾口,多少算有補到囉~坊間很多人說膠原蛋白用吃的並沒有多少效果,但我不管,我認為只要多吃,身體自然會去吸收食物中的有效成分,自動分解成足夠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形成滿複雜的,實在不需要花冤枉錢買那些貴森森的藥妝商品喔!

4. 吃很多抗氧化的食物
蕃茄、葡萄、花椰菜、海藻、大蒜、洋蔥、菠菜、鮭魚、燕麥、堅果、綠茶等等,這些食物我也沒有刻意去吃,但就是這麼巧,我愛吃的食物正好都是抗氧化成分最高的,不得不說上天厚愛我啦~

5. 勤加保養容易老化的地方
哪些地方需要勤加保養呢?脖子、手及膝蓋都容易洩漏年齡的秘密喔!所以抹乳液的時候記得要順便擦一下。我每天洗完澡之後一定會塗上一層乳液,看似麻煩,但養成習慣後,不擦反而覺得不舒服呢~

6. 維持適當的體重
這點很重要,忽胖忽瘦會讓人容易衰老。維持體重最好的方式就是重視卡路里的攝取量,這方式簡單又有效,也不用刻意計算,譬如午餐吃多了,晚餐就少吃一些,反之亦然~我過去的食量很大,一餐吃兩碗飯也不覺得撐,但有一定的年紀之後,發覺自己代謝變慢了,不能像過去一樣大吃大喝而不節制,飯量做適當的修正,就不會越來越胖了。

7. 養成習慣每天排便
這也是我從二十歲開始就養成的習慣,每天一定要排便,這樣才不會堆積太多的毒素在身體裡面。

8. 延後做醫美的年齡
現在流行做光療、微整等醫學美容,雖說不開刀就能馬上變美麗,但我覺得太年輕去做醫美,會習慣這些用科技堆砌出來的美麗,療效過後往往會不滿意原來的樣貌,對醫美就會產生依賴性,不得不一直做下去,這對於荷包及心態並不見得好,所以我會建議盡量延後做醫美的年齡,或許等到四十五歲之後再來考慮這問題比較適當吧!

9. 打扮成自己看起來的年齡
並不是打扮成二十出頭的年輕水水就能顯得年輕喔!究竟要打扮成幾歲比較適合呢?我覺得打扮成自己看起來的年齡最恰當;譬如實際年齡36歲,看起來28歲,那就打扮成28歲的模樣。(萬一36歲卻看起來像40歲,那那那﹍就打扮成實際年齡的模樣吧~)而買什麼衣服最適當呢?牛仔褲絕對是萬年不敗的基本款囉!

10. 吃維他命補充營養
很多人的抽屜擺滿了瓶瓶罐罐的維他命,好像隨時來上幾顆就能獲得健康。我並不贊成每天吞一大堆維他命藥丸,補來補去也不知道到底吃進了什麼化學藥品,但如果是經常外食的上班族,我會建議上班的日子每天吃一粒綜合維他命,以補充比較難吸收到的營養。當然如果覺得自己飲食均衡,就不需要每天都吃維他命囉~

咦?怎麼談了老半天都沒提到運動呢?因為我從來不運動的啦~去年的春假一時興起,陪美眉跑了三天的慢跑後,我的髖關節竟然扭到(太扯了吧!這關節是大關節,幾乎沒有人會扭到的勒~),整整半年的時間沒辦法快步走路,到現在還不時卡卡的,所以我覺得呀~平時沒有運動的人還是不要亂動得好囉!頂多把逛街當運動就夠啦~

矮油~越寫越心虛,這些建言大多沒什麼建設性,每次寫這種文章都是在混的啦~其實維持我不老傳說最大的動力是來自於李阿舍,因為他比我還誇張,他才是傳說中的不老法王啊~ 所有的朋友(真的是所有的朋友)都跟我說他這十年「一‧點‧都‧沒‧變!」厚~太過份了!他既不運動也不保養,卻還跟十年前一樣是個漂泊美男子,褲子的腰圍從來沒改過,這世界還有天理可言嗎?太太太﹍太不公平了! 跟他比我鐵定是輸了啦!嗚~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