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9789我經常在美眉學習的過程中看到過去的自己,進而反思自己的學習心態,也因為一再的檢視自己,終於,我找到學習烘焙屢次失敗的原因(詳情點我點我)烘焙絕對不能有「差不多就好」的心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乖乖的買了磅秤,每一次都按照正確的比例量好材料才開始製作,光是事前這個小小的步驟,就讓我烘焙功力有如神助,剎那之間突飛猛進,做什麼像什麼,在我的字典裡已經沒有失敗這兩個字啦~哈哈哈!(得意中﹍) 買個好磅秤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啊~(Daddy跟美眉拼命吐槽說,買磅秤是學烘焙最基本的事吧~)

之前經常發生的油水分離現象,在使用了正確的比例之後就不再產生了~做出來的餅乾不但沒有油漬味,也不需要用泡打粉就自然酥鬆,Oh~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研究了這麼久的烘焙,才知道原來我如此剛愎自用,悶著頭拼命做卻做不出個所以然,很鐵齒的以為憑自己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解決問題,殊不知這樣的思考模式讓我這半年來一直在原地打轉,學到的只是更多的挫折,及丟了滿垃圾桶的失敗作品而已~

自從知道自己的缺失在哪裡之後,原本吵著要去上烘焙課的我也靜下心來,埋首於廚房體驗一次又一次的實作。每一次的實作我都確實的紀錄下來,除了正確的材料計量之外,還會寫下注意事項,有了這樣精準的程序,我能知道每一次失敗與成功的差別,也能在下一次重做時修正這些差距。比起之前盲目的亂做一通,又找不出失敗的理由,感覺紮實多了。對於挫折,早已昇華到不過是我本子裡的一項紀錄罷了~

所有的學習都不能一蹴可幾,只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累積更多的實力。經過多次的實作之後,我慢慢的進步到可以不用看食譜就能做出口感還不錯的點心,到這時我才了解到,原來學習基礎是為了改變!也只有穩紮穩打的學好基礎,才能有足夠的能力去應變!

在做點心的同時,回想起「美味關係」這部電影的情節,每當Julie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想要做幾片餅乾慰勞一下疲憊的身心,我還頗能體會她由料理中獲得成就感的喜悅呢~我想不管是哪一種興趣,單純的喜歡並不足以支持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只有透過正確的學習,從失敗之中學到經驗,在成功之後獲得成就感,這興趣才能持續堅持下去吧!

s-DSC097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蛋糕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