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9268.jpg (Sony HX1)

紫花酢醬草,曾經在某個部落客的相簿中看過這花的圖片,一直有個印象,這次回中部過年時,看到婆家門外牆角下的紫色小花,似曾相識,才知道原來這種隨處可見的小花就是紫花酢醬草~

再回頭翻翻我的花園,沒錯,我經常看到它的蹤跡,只是在還沒長到開花前,就被我當雜草拔除了! 其實我對酢醬草一直很頭疼,因為它具有發達的地下麟莖,不管我怎麼努力的拔,甚至將地下麟莖挖除,它還是隔天又長出來了,基本上早已認定它是怎麼除也除不了的雜草~

只是還沒想到被我當雜草養的植物,在陽光下竟然也能如此美麗,萬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或許我該學著尊重它,與它和平共存吧~

s-DSC09083.jpg  
(Sony HX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花酢醬草 酢醬草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