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60004.jpg (100 Film Project | No. 15見隨意草)

延續上一篇名牌的價值(點我點我)鹿港男之後也陸續相親了一些男士,長輩們介紹的個個來頭都不小,這些男士們財力雄厚,在我面前灑紙鈔搬金磚,說實在的,若不是我很清楚自己真正追求的東西是什麼,在這麼多糖衣炮彈的攻勢下,很可能最後的選擇不會是李阿舍了~

古訓「窮養兒子富養女」,我一直非常認同(相關文章點我點我),也幸好從小我老媽就富養女兒,經常帶我們姊妹倆出入各種場合,增長閱世的能力,對於浮華世界見怪不怪,知道金錢美好,但絕不讓自己委身於富貴。

而李阿舍最後勝出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從來不在穿著打扮上做文章,永遠的Levis 550、永遠的Polo衫,同一個品牌始終如一,東西用了最少就是七八年,對他來說名牌的價值就是實用,如此而已。他學識廣博見聞豐富,卻謙遜到讓我完全看不出他的西裝外套究竟是那個名牌(因為根本不是什麼名牌啊~哈)他讓我知道男人的價值不需要名牌才能彰顯,因為他就是名牌!

而另一個與名牌有關的經歷,發生在我結婚的時候,由於李阿舍求婚時送了一只Tiffany的鑽戒,我其實不戴首飾的,所以請娘家媽媽代為保管,收在銀行的保險箱中。結婚那天是星期天,不巧婚前事情太多,忙碌之下竟然忘了去開保險箱,銀行假日不開門,也就是說我的婚戒、老媽的鑽戒及婚禮要用的首飾通通還鎖在銀行的保險箱!真是晴天霹靂!沒有首飾的婚禮還得了,人家還以為我們暗槓了男方送的婚戒,還讓男方沒了面子,急得我們真想三更半夜去挖地道偷保險箱!

幸好我那個天兵老媽夠聰明,不動聲色的到對面菜市場買了兩個鑲著假鑽的戒指,一個她自己戴,一個就充當我的婚戒。也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喜宴的燈光太閃亮,照得假鑽Bling Bling的,我們母女倆就戴著菜市場上七十元有找的假鑽,一路招搖撞騙,阿不是啦~這真的是權宜之計啦!光是敬酒就六七十桌,親朋好友們拉著我的手,不停的稱讚Tiffany鑽戒好漂亮,沒有半個人懷疑它的真假!現在講出來,還真對不起親朋好友們的讚美,這應該是我婚禮上最大的爆點了~

究竟名牌的價值在哪裡?它是否真的能彰顯男人的身份地位,或是哄抬女人的氣質呢?從過去這幾個經驗發現,是不是名牌其實都不重要,所有外在的物質都會因為的因素,而改變它的價值。那天如果我不是新娘, 那麼我手上七十元的假鑽就可能受到眾人的質疑,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的層次若沒有達到一定的地位,披掛再多的名牌也形同虛設。名牌的價值不在於它的LOGO,而是取決於一個人若是能肯定自我內在的價值,對於別人看不看得起的眼光又何需在意?

名牌自然有它的價值,但如果對自我價值沒有深刻的認知,為了名牌而買名牌,那麼名牌跟菜市場上的地攤貨,雖不相同亦不遠矣~不是嗎?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