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_2409.jpg  
(
本文照片由美眉提供,皆以Canon A3200拍攝~)

說到我們的雪霸之旅是很坎坷的,打從2004年我們就一直想來一趟雪霸之旅,才剛訂房就遇到桃芝颱風來襲,雪霸重挫,連續封山五年,好不容易修復後我們於2009年再次訂房,不巧又遇到颱風所以再次取消,就這樣一直拖到今年才成行~當年想去雪霸時美眉不過三歲,晃眼七年就這樣過去了,日子實在也過得太快了吧!下次再來也許又是幾年後了,這次說什麼也要成行啦~

林道雖然已經修復,但其實整個路況還是非常糟糕,幾乎是我們開過最難走的山路了~一路修修補補,還有怪手檔在路中央,隨時都得會車,開起來實在讓人心驚膽跳,我心理可是隨時隨地都在念阿彌陀佛阿門的勒~好不容易抵達雪霸休閒農場,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觀景平台的美景,這實在太壯麗了,可以看到完整的聖陵線,這邊的遊客拼命拍個不停呢~
s-IMG_2389.jpg

晚餐是中式的自助餐,私人經營的農場的確比公家機關好太多了,比起之前大雪山的食宿,這邊可以說是天堂啦(雖然美眉還是不滿意,這小孩也太挑嘴了吧!)~我們挑的是號稱三人房,原本以為至少會加一張床,沒想到是打地鋪 ,切~早知道訂普通兩人房就好了咩!
s-IMG_2412.jpg 

s-IMG_2391.jpg  

晚餐後雪霸農場提供了影片欣賞及觀霧步道群的說明會,之後我們還跟著導覽員在陽台上觀星,這可以說是我跟美眉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觀星,我們認識了冬天的星座,找到了獵戶星座,也學到了如何由仙后座去尋找北極星,真是一次寓教於樂的旅行。

來到雪霸當然要看日出了,不過對我們來說睡覺比看日出重要啦~所以隔天還是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日出早就錯過了~ 但是我們飽餐一頓後,在農場四處閒逛,倒也輕鬆愜意,雪霸休閒農場的確很美,挺羨慕這邊的工作人員可以欣賞到四季不同的美景呢~
s-IMG_2414.jpg  
(照片都是美眉拍的,不錯不錯吧~)

農場規定10點就必需check out,這邊的遊客幾乎早早就離開,我們應該是最後才離開的客人吧!接著就是走步道了~觀霧森林遊樂區規劃了多條步道供遊客選擇,我們首先選擇了檜山巨木群步道,全長2.8公里,原路來回要5.6公里!有沒有搞錯?5.6公里!誰有這體力啊!所以我們決定走一小段過過癮就好了!
s-IMG_2423.jpg  

走這路段並不稀奇,讓我大開眼界的是走在我們前面的那些歐巴桑,個個功夫了得,一邊爬坡還能一邊聊天,臉不紅氣不喘的,歐巴桑果然都是厲害的角色啊~我才走十分鐘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看到他們遙遙領先,只能甘拜下風,佩服佩服啦~
s-IMG_2424.jpg    

而美眉一路欣賞路上的風景,一路拍照,我看她倒是很享受森林浴呢~
s-IMG_2445.jpg  

這路段最好玩的就是這個吊橋了,是用繩索做成的,有點滑不過很堅固,晃來晃去好不刺激勒~我們只走到吊橋就往回走了,畢竟來回5.6公里可不是開玩笑的啊~走完會出人命的!
s-IMG_2437.jpg  

當然以我們的體力走這麼一小段步道實在不過癮,所以又去走雲霧步道,這條步道只有短短846公尺,都是由木棧道連結而成的環形步道,號稱是最容易親近(XD~騙誰啊!我差點爬到斷氣!),也是視野最好的一條步道,最頂端可以眺覽整個雪霸聖稜線及遠近山巒~
s-IMG_2464.jpg

說真的,不知道是我體力太差還是被林管處誤導,這真的不是一條容易走的步道,一路都是爬坡的階梯,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累得我一路飆髒話,最後被Daddy及美眉半推半拉,很狼狽的爬到頂端(真的是用爬的,不是用走的!),一整個腳軟了~好啦!最頂端的風景真的好看啦~算有值回票價啦!
s-IMG_2480.jpg 

由於Daddy跟美眉都受不了山上的中式餐點,所以我們回到雪霸休閒農場的雲海餐廳享用西式午餐,山上伙食畢竟不比山下,但以雲海餐廳這樣的價位,餐點還算合理,我滿推薦的喔!  

回程我們行經清泉,在參觀張學良故居時花了不少時間,我們帶著美眉看看當年日造的房子,聊一聊西安事變及張學良被幽禁的時光,真的不急,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很多孩子到國中、高中覺得課程太多太難記不住,很大的原因是背景知識不夠造成的~帶孩子出遊就是要她多看多聽,久而久之就能累積很多的背景知識囉~

這一條路線很值得全家出遊,夕觀雲海、夜賞星辰,還瞭解了大壩尖山的人文地理,有機會不妨空出個假期,到雪霸來一趟知性之旅吧~
s-IMG_2455.jpg

感謝美眉提供照片,這台A3200的陽春相機在她手中彷彿是台高階相機,張張精彩!(真是慚愧啊~我拍的沒幾張可看,比十歲小孩還不如,真要封機了我~) 幫她討推一下,喜歡她拍的就幫忙推推喔!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