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00013  
 100 Film Project | No. 6 隨意草

某一天回家路上遇到塞車,窮極無聊的我們玩起了遊戲,Daddy說我們來講講對方的優點好了,美眉不想玩,那好吧,講優點不容易,那先講對方的一個缺點吧!於是我們開始講對方的缺點。

Daddy的缺點
美眉說:我看電視的時候會一直唸我!
我說:最討厭daddy在我偶爾上網Happy時,一直催我去做其他事情!(在家的時候,我已經很少上網了﹍)

我的缺點
Daddy說:如果可以多整理家裡一點就好了!(XD~整理家裡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吧! )
美眉說:我在看電視的時候不要唸我就好了!

美眉的缺點
Daddy跟媽咪都說:如果可以少看一點電視就好了!(哈~)

 

缺點當然不能講太多,接下來講講對方的優點吧!一個人要講三個喔!
先講Daddy的優點
美眉說:
我最喜歡Daddy每天都做水果優格給我們喝。
我喜歡Daddy讓我買喜歡的書。
我喜歡Daddy都讓我一直上網~(切~這也算優點啊!)

我說:
Daddy假日都會帶我們出去玩。
Daddy不論做什麼事都為我們著想。
Daddy對外公外婆都很好。(光是這一點,他所有的缺點我都可以包容了~)

我的優點美眉說:
我喜歡媽咪幫我做萬聖節的裝扮。(每一年都做,好幾年了呢~)
媽咪做的菜很好吃。
我喜歡媽咪寫的部落格。(我的部落格始終是為了他們兩個而寫的~)

Daddy說:
媽咪的脾氣很好。(娶到我是你上輩子燒的好香啊~)
媽咪都順著我們的意思。
媽咪的文筆很好。(其實不算好啦,這點我很謙虛的~)
媽咪很有耐心聽別人講話。
(OS:繼續講啊~應該還很多吧!像口不出惡言啦、不嘮叨啦﹍)

美眉的優點
我說:
美眉自動自發,凡事都自己做好。
美眉很有愛心、同理心。(每次我們捐款,她總是用自己的零用錢共襄盛舉。)
美眉對朋友很好,很有人緣。

Daddy說:
美眉很聰明。(ㄟ﹍聰不聰明是來自於遺傳,這不能算吧~)
美眉很有創意。(她做的東西總讓我感到驚喜呢~)
美眉善解人意。
美眉很有正義感。 (每次遇到與環保或公德心有衝突時,總是她在指責我們勒~ )

托爾斯泰的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Happy families are all alike; every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說得寫實但卻很經典。每一段破碎的婚姻都各有理由,先生脾氣不好、太太不懂體貼、個性不合、妯娌問題,甚至還聽過連牙膏怎麼擠都可以吵翻天,但是維持幸福的婚姻方式卻都是一樣的,需要很多的包容,很多的諒解與傾聽。人與人相處原本就不容易,每個人都不是那麼完美,更何況是兩個都不完美的人要一起生活得完美,這是很大的挑戰呢!

其實很多時候只是一個轉念,每當周遭的朋友或親友抱怨另外一半的時候,我總是勸他們說多想想對方的優點吧,而且不能只是想想,還要經常跟對方說,你會發現經常大化對方的優點,其他的缺點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點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