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8630.jpg  

我特別喜歡假日的早晨,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還能享受手作早餐的樂趣~通常我會做Pancake,不過偶爾也會換換口味,這週來做這道焦糖蘋果可麗餅囉~

可麗餅材料:
低筋麵粉 120g
牛奶
250~300ml
蛋一個

鹽一小撮
砂糖40g
橄欖油二大匙

焦糖蘋果材料:
蘋果一個
砂糖30g
奶油少許
肉桂粉少許

可麗餅作法:
1. 麵粉過篩,跟糖、鹽混合,加入蛋液及融化的奶油(或橄欖油),由中間開始攪拌,慢慢加入鮮奶,攪拌至均勻。調和的稠度可以用湯匙來測試,只要麵粉糊能順著湯匙背流下去,湯匙背呈現光滑的感覺就可以囉~)
2.
我通常會再過濾一次去掉沒有打散的顆粒。
3. 鍋子
抹上奶油或橄欖油,用杓子舀一杓麵粉糊倒入鍋內(用杓子可確保每一張大小都一樣),拿起鍋子轉一圈。
4. 開火加熱,
約兩三分鐘等邊緣稍微成型後,用筷子夾起邊緣翻面,再熱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cake.jpg  

 焦糖蘋果作法:
1. 鍋子加熱加入奶油(我沒有奶油,所以用橄欖油亂亂做啦~)
2. 加入
砂糖炒至變色後,將去皮切片的蘋果加入鍋中。
3.
將蘋果煮到邊緣半透明後,加入少許肉桂粉就完成了(怕太甜可淋上少許檸檬汁)

砂糖要快速變色可以火開大一點,不過這次用橄欖油怎麼炒都炒不焦勒~  

另外我知道這年頭大家都不夠賢慧,上次的誰來晚餐被吐槽太難做,所以分享個小撇步,只要將蘋果切片擺好,淋上楓糖或蜂蜜也很好吃囉~

s-DSC086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麗餅 焦糖蘋果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