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8666.jpg  

這一道牙買加辣味烤雞腿是參考奧利佛的30分鐘上菜的食譜,因為手邊沒有他所提到幾種的香料,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些成分。美眉吃了第一口讚不絕口,兩三下就把晚餐吃光光了!很可惜的是當時我正好遇到一件棘手的事(到現在還沒解決~),心煩意亂,完全沒有心思做飯更別提拍照製作過程,只能做好後隨便拍拍了事!(只是沒想到竟然大受Daddy及美眉歡迎,這樣隨便做做也好吃,真是出師了我~)

材料:
去骨雞腿三隻

烤雞腿用醬汁的材料:
香料(百里香、肉蔻粉、茴香粉、月桂葉)
蒜頭四顆
青蔥四支
各式水果各一片(芭蕉、梨子、蘋果)
各式辣椒適量(依各人口味加減)

醋1/3杯(白酒醋、紅酒醋或水果醋都可)
萊姆酒適量(我用白酒替代)
蜂蜜一湯匙

橄欖油1/3杯
鹽、胡椒適量
檸檬汁少許

作法:
1.烤箱遇熱200度。
2.去骨雞腿洗淨擦乾,用少許橄欖油、鹽及胡椒醃20分鐘。
3.將所有烤雞腿用醬汁材料用攪拌器(CBS-77)中攪拌成泥狀,放到烤盤中備用。
4.熱鍋後將雞腿帶皮的那一面煎成金黃色,再換面煎一分鐘。
5.將雞腿皮朝上放入烤盤中,除雞皮之外其餘部份充份浸泡於醬料中(雞皮不沾濕可保持雞皮酥脆)。
6.放入烤箱烤20分鐘即完成囉~

雞皮一定要先煎過並且不要沾到醬汁,才不會軟軟爛爛的。因為手邊沒有肉蔻粉及茴香粉,我用五香粉替代,奧利佛還用了一種水果濃縮香料,我來不及記下來,所以用水果替代,另外最好是新鮮的月桂葉,這我也沒有 ,只好在烤盤中另外放入乾的月桂葉替代,這樣改來改去,味道可能與正宗的牙買加口味差粉多啦~不過美眉的味覺敏銳,能得她的青睞,應該也是一道不錯的料理囉~

還有還有,美眉不吃辣,所以要分兩個烤盤來製作,第一次攪拌不能放辣椒,攪拌完倒出一半的醬汁到烤盤中後,才能加入辣椒攪拌成辣味的醬汁,超搞剛的,是說沒有辣椒那還叫牙買加口味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買加烤雞 烤雞腿 CBS-77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