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4790024.jpg  

那天在樓下露台一邊晾衣服,一邊唱起了娃娃金智娟的「大雨」,晾完衣服上樓時,Daddy似笑非笑的說:「妳是怕鄰居不知道妳的年紀啊~」XDDDD~還不是無意中在電台上聽到這首歌,一整天腦海中不斷的盤旋著同樣的旋律,我回想起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在下雨天時聽這首歌,看著窗外凝結的雨珠,心中有種淡淡的憂傷,當時年紀還小,不懂得情傷,只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罷了~

而娃娃的另外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是「飄洋過海來看你」,當年在國外讀書,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後,我狠狠的大哭了一場,「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裡,…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歌詞貼切的詮釋了我當時一個人在異鄉,忍受那種孤獨卻又不想放棄希望的心境。這首歌陪伴我渡過了十多個寒暑,一直到到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時,還是會有種想哭的衝動~

據說這首歌就是描寫娃娃過去愛上一名北京男子的苦戀故事,娃娃錄唱這首歌時,幾乎哭到錄不下去。不過,這麼動人的詞曲,竟是唱片製作人李宗盛一邊在店裡吃牛肉麵,一邊在餐墊紙上寫出的!

聽娃娃唱得辛酸,我的思緒也跟著穿山越嶺,回想起自己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好歌絕對無關年紀!

大雨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說真的我不是故意 看見你和她在街頭佇立
我在猶豫該不該逃避 還是讓你看見我在這裡
天空間飄來的雨 從眼裡滑落到心裡
我在懷疑該不該躲你 該不該躲這場雨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沒有主張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喔......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失去方向
帶我到沒有愛情的地方

=======================================================================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
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禁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