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思考著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寫這封信給你, 自從幾天前的爭執之後這封情書就一直蘊釀著, 只是不知道該如何為這封情書起頭~ 說真的, 不論是婚前還是婚後, 我們之間很少有爭執(當然這應該歸就於我的好脾氣吧~ ^^) 說來好笑, 沒有美眉之前, 我們之間的爭執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 像是晾衣服時衣架的掛勾要向左還是向右, 洗好的衣服收進櫃子時要放上面還是放下面等等, 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只會增加生活情趣, 我們總能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而相安無事, 而有了美眉之後, 我們之間的爭執幾乎都與她有關, 或許是我們都太愛她了, 爭執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她好, 但也因為教養方式不同調, 我們總有幾次會擦槍走火~

我知道教美眉做功課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了, 每次陪她做功課就讓我死了不少細胞, 外加幾條皺紋, 光是看著她整個人癱在椅子上賴皮, 就巴不得拿起棍子來狠狠的抽幾下~ 對於不講理的事特別沒有耐心的你, 教她做功課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偏偏饒勇善戰的她, 總是這麼不講理的去挑戰你的權威, 每次都讓你瀕臨幾乎崩潰的邊緣, 你既不能用打的也不能用罵的, 這樣不公平的戰役你是徹底的被打敗, 通常到最候, 她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寫完功課, 跑到我身邊尋求慰藉, 而你是挫折到極點, 只能獨自一個人洗碗做家事去了!

我該離你遠一點的, 之前說好不管再怎麼看不慣對方的教養方式, 都要耐住性子, 尊重對方的權力行使, 這次犯了大忌, 在你還沒結束前就急著想接手, 但你終究不該遷怒於我的, 我何其無辜而你又於心何忍~ 教養方式的衝突是每對夫妻的必修學分, 這樣的教養衝突會隨著美眉的成長而不斷的增加, 但我想說的是, 不論我們有多少的課題, 都不要忘記我們的目標相同, 方向一致, 這些問題只會讓我們的默契更好, 不是嗎?

夫妻之間的爭執沒有輸贏, 吵輸的人未必就是輸, 而吵贏的人終就還是輸了, 最終的結果只有雙贏或兩敗俱傷吧~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下一次發脾氣時, 謹記著我的優點, 沒有人的脾氣比我好, 沒有人比我更懂你, 沒有人比我更適合陪你走過人生的這條路, 永遠記得我是你最愛的人, 就像在你傷我最深的時候, 我依然沒有忘記你美好的品德, 及你對我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