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我們家常常吃生菜沙拉,做沙拉不如想像中的困難,通常是婆婆自己種的萵苣或是我常買的有機美生菜,撕小片再加一些紅蘿蔔絲、玉米或葡萄乾,幾個小蕃茄切對半,再淋一些沙拉醬就完成了!我的沙拉醬汁都不是買現成的,通常都很隨性,實在不夠專業,不過方便又簡單,分享一下這道簡易的和風瘦肉沙拉作法吧~

和風瘦肉沙拉作法:
1. 煮好的「老鼠肉」切薄片,用一點醬油、香油、黃色芥末醬、少許薑泥及黑胡椒拌勻備用。
2. 將兩三片肉片鋪在洗乾淨並用紙巾擦乾的生菜上,放一點醋溜小黃瓜及沙拉料如玉米粒、葡萄乾,或紅蘿蔔就完成囉~

012.jpg 013.jpg  

夠簡單吧,連美眉都能幫忙的一道菜喔~老鼠肉不是真的老鼠肉喔!而是豬的後腿內側部位,一隻豬只有兩小塊,沒有跟老闆預定通常很難買得到囉~醋溜小黃瓜是我外婆教我做的,這麼多年過了還是很討好美眉的嘴巴喔~

醋溜小黃瓜作法:
1. 小黃瓜洗淨用刨刀切薄片,加少許鹽醃15分後,用水沖過將水分擠乾。
2. 加白醋及砂糖攪拌均勻就好囉!通常我會用梅子醋味道更好,冰過一夜更好吃!

假日有空才可以邊做邊拍,沒空拍就加減看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