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看了一部電影--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改編自兩個不同時代的女人,經由料理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這部電影不僅傳達了「人要做喜歡做的事」的理念,也同時燃起了我的雄心壯志,我也想要動手做做看!於是我給了自己一個目標,我要在半年之內做完「五星級名廚到我家」這本書中的42道料理,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本書我也說不上來,書中的每一道菜從洋蔥湯、海鮮燉飯到起士蛋糕…,道道都是我愛吃的,而且都是經典的料理,比起其他食譜一些亂七八糟的創意料理來得紮實,當下決定就是它囉~而半年的期限也是隨口說說的啦,實在沒辦法跟電影中的Julia相比,她一年之內完成了Julie Child 著作的「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書中的540道料理,換成是我可能得要辭掉工作才能做得到吧!

於是這個春節的最後一個假日就和美眉一起動手做了起士蛋糕,沒想到做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美眉很興奮的幫我攪拌蛋液及餅乾碎片,不知道是我們太厲害還是太簡單,第一次試作竟然就成功了!哈~好吃到不行,綿綿密密的口感加上濃濃的起士味,Daddy和美眉讚不絕口!就可惜缺了圓形的烤盤,只能拿方形的烤盤來製作,工欲善其是,必先利其器,看來做糕點還要多敗一些工具才行囉~

起士蛋糕作法:
因為缺了量杯,也沒有秤可以秤重,所以沒辦法完全按照食譜的比例來製作,不過我反而喜歡這樣的隨性囉~
1. 300公克的Cream Cheese 循序加入60公克的糖,完全攪拌均勻,再加上100ml的鮮奶油,一顆的全蛋,及半顆的檸檬汁,攪拌成糊狀。所有的材料需按照順序慢慢分批加入,不喜歡起士味太濃的話可加入酸奶或優格,或是多加一些檸檬汁囉~
016.jpg  

2. 接著將幾片消化餅乾壓碎(份量依照烤盤大小計算,放入塑膠袋中壓碎),加入1/3倍的奶油攪拌均勻即可當作起士蛋糕的底層。(食譜中建議用2/3倍的奶油來攪拌,不過我覺得熱量太高,所以份量減半。) 

3. 烤盤上油鋪一層烘焙紙後,將消化餅平鋪於底層(用湯匙壓緊比較不會鬆散),接著將起士糊倒入烤盤抹平。
017.jpg 018.jpg 

4. 放入預熱130~140度的烤箱中烘烤一小時。(隔水加熱防止底層焦掉)

5. 拿出來冷卻後,移入冰箱冷藏4小時即可囉~
019.jpg  

夠簡單吧!食譜上常用g、oz或ml來計算,計量單位這麼多,算得我都頭暈了,我乾脆換算成倍數來計算,怎麼做都不會失敗,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整!特別推薦總統牌的鮮奶油及But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士蛋糕 Cheese Cake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