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很幼稚啦,但我就是喜歡幫車子取名字啊~上一輛車子叫Hugo,與文學家雨果同名,還被李阿舍笑到不行,說我連雨果寫過哪幾本名著都不知道,這名字也取得出來?厚!拜託~Hugo這名字是我先想到的耶~當年剛拿到車超興奮的,有一天開車時想幫它取名字,要符合它灰色的外型,又要很會跑的感覺,正好有一輛灰狗巴士開過,就這樣決定啦~哪知道竟然有文學家跟我取一模一樣的名字啊!

為什麼想幫車子取名呢?唉呦~還不是一個人開車的時候難免會碎碎唸,自言自語感覺還滿寂寞的,說不定還會被當成神經病,這時候如果有個名字可叫這行為就變得理所當然囉~像是要超車的時候來句「Come on Hugo, let them eat dust!」或是好不容易辛苦爬上坡的時候說「Good job! Hugo!」,超有Fu的,不是嗎?

這次我又想幫新車取個名字了,新車新氣象,當然不能沿用舊的名字囉~昨天睡覺前突然想到最近跟美眉看過的一部電影「奔騰人生」,取材真人真事,敘述賽馬史上有名的神駒Secretariat的故事。在1970年代這匹名駒Secretariat打破了25年來美國賽馬史上的紀錄,於1997年勇奪全美賽馬三冠王的頭銜「Triple Crown of Thoroughbred Racing」,後來被運動雜誌評為美國二十世紀最偉大的50位運動員之一,也是名單上唯一一位非人類的得主。我想這故事最動人的地方不在於得獎,而是「永不妥協」的精神!就這樣,我決定幫我的新車取名為Secretariat,小名Big Gray,齁齁齁~超速配的啦!我超愛這種靈光一閃的感覺勒~

以後想超車的時候,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說「Come on Secretariat, let them eat dust!」囉~

 

電影推薦:「奔騰人生」
取材取材自真人真事,故事描述這匹神駒 Secretariat 和牠主人 Penny Chenery 之間發生的故事。Penny在一次擲銅板選擇中,得到大家都不想要的種馬後代,Secretariat。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Penny發掘了Secretariat的潛能,排除眾議用後半生的賭注將牠訓練成為一匹賽馬,最後締造了賽馬史上輝煌的紀錄。超好看,超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