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SC04673.jpg

我喜歡白色的花,據說白色的花為了吸引昆蟲的注意,香味會比其他顏色的花來得濃郁,雖然這麼濃郁的香味總是燻得我頭昏腦脹,但我還是很愛~

等紅綠燈的時候,有位老先生來推銷香花,我不愛玉蘭花,但是白色的晚香玉吸引了我的目光,晚香玉又名夜來香,越到黃昏香味越濃郁,有「夜晚的女王」之雅號。對於這些晚上才開花的植物印象深刻,我還記得小的時候,爺爺跟老爸還頗有閒情雅致,上百坪的花園裡常種一些罕見的植物,曾經在半夜叫我們這幾個小毛頭起床,只為跟他們欣賞曇花一現的美麗呢~

我搖下車窗問這晚香玉多少呢?那位賣花的老先生看了我一下說五十元~然後就直接推給我三束晚香玉~原本我只想買一束,但紅綠燈不等人的,我沒說什麼就拿了五十元給他,當下我覺得貴了些,有點被坑了的感覺~要是給媽或婆婆知道,八成會被唸到耳聾吧!

後來下車去買個便當,在烏煙瘴氣的馬路上等了十多分鐘又上了車,晚香玉那甜甜的香味撲鼻,有種被幸福包圍的感覺,五十元買到我的好心情,值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蘭花 晚香玉 白色的花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