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最近公司狀況非常不好,我得加速培養我的操盤技術,萬一哪天公司付不出薪水,至少我還能自食其力囉~

4/14
現在慢慢的找到自己操盤的弱點,就一個字:貪!明明都規劃好這波上漲到多少價位就要分批出脫,可是一碰到這個價位又貪心的想會不會再上去一些?然後就錯過了從開始操盤到現在,已經來回錯過了好多次機會,一直在輪迴裡打轉最後又回到原點,所以我決定改變操盤方式,嚴格執行停利,雖然李阿舍不認為停利是一個很好的操作方式,因為股價在飆漲的時候,沒有人知道高點在哪裡!不過我覺得現在上下盤整、多空交戰,根本飆不起來,沒兩天就掉下來了,這時候停利不但可以降低風險,也是是克服人性弱點的好方法囉~

再來就是等待,像巴菲特一樣的等待!這真是耐心大考驗啊~每次看到其他的股票漲翻天,自己手上的持股卻不動如山,就很想直接賤賣跳槽了!難怪李阿舍老是說我做股票跟蒼蠅一樣忙碌勒~(奇耶?為什麼是蒼蠅不是小蜜蜂勒?)

然後去年一直嚷著要清掉手上的爛股票,到現在還是找不到出手的機會,就是漲不上去,爛者恆爛,大抵就是這個意思了~

4/16
幫老爸慶生。老爸跟我很有得聊,其實大部份都是他在聊,一直提到一些八百年前的往事,然後一直跟我說他有多麼遺憾、有多麼怨歎我曾讀過一篇文章,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人都在遺憾,實在讓人感傷,雖然很想減少老爸的遺憾,不過造成他遺憾的人都已經做古,是要怎麼幫他呀~怎麼勸他let it go聽不進,有些事只有自己釋懷才能走得出來,我也只能安靜的聽他一直在遺憾了

我不希望人生的盡頭過得這麼的無奈,於是跟美眉說,如果哪一天我一直在跟她說遺憾,請她一定要提醒我,我正在一步步的走向老爸的後塵!

4/21
姐妹們約好一起研讀權證,以小博大,試看看囉~

4/28
空軍來襲,全部陣亡!真的很想飆髒話,才一天就把之前賺的全部吐回去了!說好要自己賺個小香包,現在連影子都沒了!這次學到了,停利、停利、停利!(三次!因為很重要!) 

4/29
續跌百點刀子直直落,還不是一般的小刀,是牛刀!整個殺紅了眼!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止跌,落下來的刀子接了穩死,就只能等了! 

 

以上是這個月的點滴,用操盤日記的方式記錄下來,這樣日後回頭看才能時時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