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5.jpg

這天的遊記就隨便寫寫吧~Verona,原本以為是個寧靜優雅的城市,實際到訪後才發現根本就是血拼大本營!偏偏我當天身體不適,整個人爆累到只想坐下來休息,完全沒有逛街的欲望,所以Verona很無辜的被我歸納為不會想再去一次的城市啦~

到這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茱麗葉的故居到此一遊!看圖片以為地點在安靜的郊區,沒想到竟然就在最熱鬧的一條街上!故居只有一個天井的方圓大小,小小的兩層樓房被駱驛不絕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我都快不能呼吸了!是誰說要來這裡的?!

門口前有茱麗葉的銅像,據說勾住她的右手摸她的胸部就能白頭偕老,所以我跟李阿舍就不客氣的上去摸兩下啦~這個時間陽光反差很大,怎麼拍都拍不好,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拍,只能拍張照到此一遊囉~
s-DSC08760.jpg  

這裡大概就像台灣的月老廟一樣,不是問感情就是求姻緣,所以入口處的牆面掛滿了手繪字條及鎖匙吊飾,整個就是有掛有保佑的意思~我其實沒什麼好求的,李阿舍就在身邊怎麼甩都甩不掉,看來是要幫美眉求個好姻緣吧~
 s-DSC08772.jpg  s-DSC08754.jpg

撇開人潮,Verona還是很美麗的,她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已於2000年被列入聯合國的世界遺產,隨處可見歷史的痕跡。
day-15-4.jpg

比較有名的是Arena di Verona,是一座規模雖小但保存比較完整的競技場,不過看過了羅馬競技場之後,這裡是大巫見小巫啦~
day-15-2.jpg  

百草廣場相當熱鬧,如果不是剛從沒有人煙的托斯卡尼回來,再加上  我的體力不支,我應該也會喜歡這個美麗的城市吧~
day-15-5.jpg  

有十四世紀的古城堡,還有一條護城河,隨便走走還滿有得逛的。
s-DSC08805.jpg  s-DSC08803.jpg  

從威尼斯坐火車到Verona約一個半小時,一人23歐元(小孩免費),車票並不便宜,是不是要專程過去可以衡量看看。對我來說,總是會有一些地方一直列在想去看看的清單中,在實踐清單的過程感受旅行中的點滴,或許並不是每個景點都如想像中的完美,但就是這個過程值得讓人一再的回味囉~
day-15-3.jpg  

來到威尼斯說什麼都要吃的墨魚麵,終於在最後一天吃到了!這家墨魚麵的墨汁黑得發亮,我們一口吃下都不敢開口說話,因為牙齒都染得烏漆墨黑啦~Tapas也不同於其他餐廳,種類比較特別,每一道都非常好吃!價格有點小貴,點了三道加酒水要六十歐元,不過能吃到這麼好吃的墨魚麵還可以接受啦~餐聽內的牆壁上貼滿了手繪塗鴉,我們還找到來自台灣的留言喔!
day-15-1.jpg
Ristorante Al Bacco Felice
Colle degli Amai 197/E, 30135 Venezia, Italy
+39 041 528 7794

明天又要離開了~晚餐後我們坐在運河旁的台階上,美眉把玩著iPhone縮時攝影的功能。我當時這麼想,能有機會再次回到威尼斯重溫年輕時的舊夢,實在是很幸運的事,雖然蛻去了美好記憶的包裝,她已不負當年的美麗,但終究是我難以忘懷的青春年少啊~

美眉錄下一小段運河人來人往的景色,這縮時攝影就好比我那飛快閃過的青春吧...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