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3.jpg  
回到佛羅倫斯還車就搭火車前往水都威尼斯囉~火車是12:15分從佛羅倫斯出發,時間很充裕,還夠我們買個三明治當午餐。今天就是很愉快的坐火車到威尼斯,旅館Check In,然後傍晚到附近逛逛看夜景囉~

終於我又回到威尼斯二十年前曾意外到訪,因為太美好太短暫,在我的青春裡留下一道不可抹滅的痕跡!
day-19-9.jpg  day-19-012.jpg   

如今再次看到她,該怎麼說呢~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人滿為患」!韓國人、強國人、中東人霸佔了整個威尼斯!原來最初還是最美,有些回憶實在經不起歲月的摧殘啊~奈何橋旁的景觀,看到這麼多撐傘的強國人,我的心也跟著無可奈何啊~
  day-19-8.jpg   

我站在二十年前曾經拍照的景點,強迫美眉幫我拍出相同景色的照片,他們兩個拍了二三十張,我卻連一張都不滿意,沒有一張能帶給我相同的感覺!這才明白,原來讓我無法忘懷的不是威尼斯當年的景色,而是當時正值花樣年華的自己(摔機啦~)
IMAG0020-11.jpg day-13-1.jpg 

撇開人潮,撇開回憶,威尼斯仍然有她的魅力,只是她已經不再屬於我了~
day-19-011.jpg  

一艘艘Gondola並列於水岸邊,隨著水波飄搖,深不見底的運河襯映著靛藍的天空,而道路兩旁暈黃的路燈照得整個水面波光鱗鱗,威尼斯的白天與夜晚很不一樣~

day-13-2.jpg  

day-13-4.jpg晚餐挑了這家網路評價不錯的小酒館all'Amarone Vineria,在威尼斯一千多家餐廳中排名53名,燈光美氣氛佳,可惜墨魚麵還好而已,這些評價應該是衝著吧台年輕貌美、可能是酒館的女兒來的吧!~

day-19-013.jpg來到義大利一定要點的Tapas,就是幾道下酒的小菜,通常菜色會根據當天的食材做變化~比較常看到的口味是法國土司切片加火腿或燉菜,家家都有不同的菜色。

  
這家酒館專門賣Amarone的紅酒,整個牆面都是客人開瓶寄放的酒,不過我們很不識相點了Chianti的白酒,老闆娘應該很想翻白眼吧~沒辦法,我很膚淺的只愛白酒啊~

all'Amarone Vineria
Calle dei Sbianchesini, 30125 Venice, Italy
+(39)0415231184

這次挑的旅館網路評價很高,不過實際入住實在太窄了!應該又是櫃台年輕貌美的小姐衝出來的評價啦~而且竟然沒有電梯!晴天霹靂~可憐的李阿舍一路扛了兩大箱行李上三樓,每次看到他扛行李的背影就覺得很幸福,我的男人好Man喔!
day-19-6.jpg  

這間旅館我就不推薦了~其實威尼斯本島的旅館普遍比較小間,有不少是舊翻新的老旅館,而且都滿吵雜的,不過好處是隨時要出去逛逛都很方便。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