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怎麼寫也寫不完,我看還是先來寫義大利瞎拼篇好了,感覺這跟我的本性比較接近啦!

這次去義大利沒買什麼紀念品,就搬了三雙鞋回來,兩雙RV,一雙Tod’s,其實我根本搬錯了,去義大利就應該搬義大利的鞋,像FerragamoGucci、PradaTod’s…,價格幾乎是台灣的半價,哪有人去義大利搬法國的鞋勒?不過買都買了,誰叫RV鞋很缺尺寸,難得有我的尺寸呀~(硬要買就是啦!)

rv-3.jpg第一雙RV是深藍色的Chips款,原本意屬今年的新色暗紅色,可惜沒尺寸,唯一有尺寸的只有墨綠及深藍,當然選超級百搭的深藍囉!

RV鞋真的不嫌多,尤其是Chips款!我非常喜歡這款式,前面的金屬框是最大的,完全符合Logo越大越好的歐巴桑心態啊~ 穿過的水水都知道,這款式難穿得要死,要穿好幾次,把皮革撐出自己的腳型才會好穿,所以前兩次穿上就像含淚跳恰恰,忍痛在硬撐啦~

我的鞋子通常只加後跟底,因為後跟磨損快,不加底要是磨到原來的鞋跟,日後要加底就要鋸跟很麻煩。這雙原本也只要加後跟底,可是師傅忘記了,幫我加了全底,既然加了也只能這樣囉~

來幾張RV鞋穿搭吧~穿長裙若是鞋子搭得不好就顯得老氣,搭Chips完全沒有這問題,怎麼搭都年輕!不過我更喜歡搭牛仔褲的隨性!美吧~女人實在貪心,明明鞋櫃裡已經有好幾雙色系相近的鞋,還是一直催眠自己說RV的深藍不一樣啦~
rv-2.jpg rv-4.jpg  

另一雙RV是黑色銀框方頭款,25mm,銀框非常少見,而且其它顏色完全沒有我的尺寸,只有這一雙,只有這一雙!你說不買行嗎?這麼貴的鞋當下還是小小的猶豫了一下,黑色跟深藍實在太接近了,不過李阿舍很樂意買單(可能是要彌補我在五漁村犛田時他棄我於不顧的愧疚吧~看來我是因禍得福啊!),就直接打包了。

這雙沒拿去加底,我喜歡看著皮底慢慢磨損的感覺,先穿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加~

25mm方頭鞋穿搭。這款式多數人都買45mm或更高的高度,不過我對低跟或平底鞋情有獨衷,鞋跟高度絕對不是穿搭的重點,自信才是,自己的高度自己決定。
rv-5.jpg    檔案 2015-10-6 上午9 14 15.jpeg  

第三雙是Tod’s,穿搭日記現身好幾次了,最便宜卻是最好穿的一雙,服役的機率也最高。完全不咬腳,好比走在雲端上,要不是李阿舍攔著我,我一定包色啦!
檔案 2015-9-9 上午9 21 00.jpeg檔案 2015-9-9 上午9 22 04.jpeg 

另外還買了Gucci的Tote包,就是全智賢代言,揹上飛機的那一款,我買的是今年的新色-莓紫色。原本要買水桶包或Cross Body斜揹包,不過現場試了幾款只有這款最順眼,包包真的要實際揹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囉~當初李阿舍說要買小香包,我很客氣的只挑了Gucci包,現省十萬,他算是賺到了,所以二話不說趕緊買單了!

當然還是有遺珠之憾,在機場看到Ferragamo的鞋子換季折扣,Vara款式幾乎打到對折,換算下來比台灣定價便宜了一萬,買一雙賺一萬、買十雙我就賺十萬了!李阿舍完全無法理解我們女人的算法,說不買才是賺!一直在我耳邊嘮叨,巴拉巴拉個不停,所以難得來到義大利,我竟然沒買任何一雙Ferragamo的鞋,算是這次義大利之旅最大的遺憾啦~

我出國很少買紀念品,頂多就是買一些送人的禮物,一方面是沒有收集的習慣,一方面是紀念品多半中看不中用,這次狂買鞋子算是例外,因為是義大利呀!來到義大利就是要買鞋啊~一次搬了三雙,看來我可以很久不用買鞋了!(誰信啊~)

提供我的尺寸給有興趣的水水參考吧!我的腳長約24cm,美規7號,日規24號,Tod’s穿37~37.5號,RV方頭45mm穿37號,25mm穿37.5號,Chips款要穿到38號。尺寸真的只能參考,因為RV的楦頭一向做得比較窄,建議去試穿才知道要小半號還是大半號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