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到羅馬我就被扒手盯上了!雖然我事前做了萬全的準備,像是信用卡及50元以上的整鈔都藏在腰間的隱形包、用完全不像皮夾的卡通包當錢包、所有的錢包都用鍊條繫上、背口袋多到讓扒手猜不出來到底錢包放哪裡的斜背包但羅馬的扒手比我想像得還要厲害,神不知鬼不覺的就伸進我的背包,亂攪和一通,然後又飄飄然的離開了~

rome_bag-1.jpg知道被下手後真的滿震撼的,難道我臉上這麼清楚的寫著我是觀光客嗎?還是我看起來就是一付很容易被下手的樣子呢?我們當時坐往Termini車站的64號公車,這班車班班客滿,上車前我很留神的用手壓著我的斜背包,還提醒李阿舍要注意,但人真的太多了,站在我前面的一對看似觀光客的情侶也被擠得喘不過氣來,男生護著綁馬尾的女生一直往我身邊靠,好不容易到了某一站大部份的人都下車了,我這才發現斜背包的拉鍊是打開的,而隨身攜帶的OK绷藥袋被扯開了!

OMG!我被下手了!而那對看似很恩愛的情侶就是扒手!

rome_bag-2.jpg除了藥袋被扯開沒有其他損失,應該是我的手一直緊抓著斜背包(如圖),扒手從縫隙中伸進去想扯出東西卻沒成功吧~阿不過怎會肉腳到分不清是藥袋還是錢袋啊?這時我不免得意了一下,或許是我拿卡通包當錢包的策略奏效,誰想得到這麼可愛的龍貓包裡面有裝錢啊~他們摸不到錢包所以就放棄了吧!哈哈哈~

我們在羅馬的最後一天又搭了64號公車,無巧不巧又遇上那對很恩愛的情侶扒手要上同一班公車,我一眼就認出來了!雖然怕得半死,可是還是用很嚴厲的眼神直視了他們(美眉說是猙獰”),就是要他們知道”I am watching you”,不要再亂來了!要不是李阿舍攔著我,我應該會衝過去狠狠的賞他們兩巴掌吧~(完全陶醉在自我想像中…) anyway,如有鄉親們要去羅馬,正好又坐64號公車,一定要特別留意這對情侶,他們專門找這路線的觀光客下手喔

才剛下飛機李阿舍就排了不少行程,他的個性就這樣,凡事都要按表操課,雖然安排得很妥當,但在這麼毒辣的豔陽天下行軍,還是讓我非常受不了!

rome_ticket.jpg先說明一下地鐵,我們沒買什麼幾日券或是Roma Pass,因為搭一次地鐵也才€1.5,我三天總共搭了四次地鐵、兩次巴士,一人總共也才6歐元,所以買Day Pass根本不划算。羅馬的市區觀光可以用廣場來規劃,先坐到想要的廣場,然後就靠兩條腿了~

羅馬市區交通票券分為:
BIT 單次€1.5/1次,轉搭地面公車70分鐘內免費
BIG 6/1
BTI 16.5/3
CIS 24/1

所有的票券都可在自動售票機、車站櫃台或Tabacchi雜誌攤購買 單次的票(BIT)一次多買幾張,省得每次排隊購買。 

接下來就是觀光客必去行程:
西班牙廣場  -> 許願池 -> 金杯咖啡 -> 萬神殿 -> 納沃納廣場/四河噴泉

不要小看只有少少的幾個景點,不到2公里的路線,可是在40度的烈日下行軍真的走不了多遠,我第一天就快掛點了,照片就隨便拍幾張吧~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原本想跟羅馬假期中的奧黛麗赫一樣,跟這長階梯來個美美的合照,不過這天氣也太毒辣,直接打消主意,到對面的精品街吹冷氣了。我完全受不了羅馬的天氣啊~
rome_span.jpg 

第二個景點是最有名的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不過整修中...晴天霹靂!義大利政府真是頭殼壞了,旺季整修什麼呀!噴泉區全部圍起來,只能拍到上面的雕像了~
rome_trovi-2.jpg  

既然沒什麼看頭就啟動觀光客模式,拍張照到此一遊閃人了~
rome_trovi-1.jpg  

中間行經金杯咖啡Caffe Tazza D'oro來去喝一杯~好喝!第一次點這麼濃烈的Espresso,晚上應該睡不著了~據說義大利人都喝這個,觀光客才喝Cappuccino啦~

rome_coffee.jpg

非常宏偉的萬神殿 Pantheon。
rome_Pantheon-1.jpg  

來萬神殿看什麼呢?大家都抬頭拍頭頂上的這個圈圈,也跟著湊熱鬧囉~萬神殿裡面沒有任何窗戶所有採光全靠屋頂上這個穹頂,隨著太陽的移動,光線從不同的角度照進來,每一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光影變化,很神奇吧~
rome_Pantheon-3.jpg  

rome_Pantheon-2.jpg萬神殿也是偉人的墓地,拉斐爾就在這裡安息,之後去梵諦岡博物館看了他的畫才知道他有多麼厲害。還有幾個偉人也葬在這裡,像EMANVEKE II ,這我知道,米蘭最有名的血拼大街就是以他為名啦!就說我好膚淺喔~

沒走幾步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所以我們在萬神殿坐很久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挑高的關係,萬神殿內非常涼快,很難想像沒有窗戶卻能這麼涼爽呢~羅馬的天氣及人潮真的讓人受不了,我開始懷疑剩下的16天是不是能撐得下去。

納沃納廣場 Piazza Navona。一聽到李阿舍說還要去這廣場,我真的很想死在萬神殿不走了,不過依照他的個性,這麼有名的景點絕對不會輕易放過,美眉說早去晚去都要去,還是走吧~這時候就很想學小baby在地上打滾了~
rome_Navona-1.jpg  

來到廣場我半條命都沒了~幸好太陽下山後天氣也慢慢的轉涼,我們坐在椅子上乘涼,聽路邊藝人彈奏著樂器,終於有渡假的感覺了~
rome_Navona-2.jpg  

廣場附近沒有地鐵回旅館,最後坐64號公車就遇上扒手,真中了頭獎,好一個多事的羅馬假期啊~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