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6777.jpg

每次寫部落格的開場白都是很忙、很忙、非常忙!寫得我也不好意思了~但自從美眉上國中後,總覺得自己像轉圈圈的陀螺,一直轉個沒完,好不容易空下來想寫一些東西,整個腦袋瓜卻是一片空白,什麼忘光了!這樣的日子要過三年,想到就覺得很無力...

還是來分享一下八月份到合歡山登兩座百岳的記錄吧~首先挑戰的是合歡山東峰,我們的第二座百岳,一定要好好的記錄下來囉!

s-DSC06740.jpg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海拔3421公尺,只比最高的合歡北峰低一公尺,登山口有兩處,我們是由松雪樓旁的入口上去的,因為有階梯感覺比較好走啦~一開始上山很簡單,不過就是好漢坡嘛~有什麼難的,好歹我骨子裡也是條漢子啊~直接三步併兩步就衝了。當天晴空萬里,一如我剛開始雀躍的心!先來一張美美的獨照,因為之後照的都很狼狽了!
s-DSC06748.jpg  

爬了五百梯開始有點喘了繼續爬兩百梯開始有遊客後悔了,再往上爬一百梯已經有人往回走了看到身邊的路人甲乙丙丁都陸續下山,雀躍的心開始轉成猶豫的心,要不要現在就下山,免得到時死得很難看?(其實我根本沒有回頭路,因為李阿舍及美眉一路往前衝,完全不顧我的死活,我連追上去跟他們說老娘不爬了的機會都沒有!切~)
s-DSC06760.jpg 

太陽依然毒辣,我幾乎是帶著怨氣爬山的,沿途也不知道休息了幾次,反正只要有地方可以容得下一個屁股,絕對不會放過!瞧~我跟美眉一枝柱子也坐得穩當!
s-DSC06745.jpg    

大約2/3處有個平台可以拍拍照,不過每個人拍出來的臉色都不太好,因為已經累到完全笑不出來了~我越走越氣,氣李阿舍沒事找我們上山爬什麼鬼峰、氣這什麼鬼天氣讓人又熱又累,更氣自己明明練了一年的身體,怎麼還是這麼不堪一擊!就這樣一路爬一路罵,最後一公里路整個罵到翻!
s-DSC06780.jpg

最後一公里連階梯都沒了,還要穿越這一片扎手的矮箭竹,是要人家怎麼爬勒?(當然還是兩手兩腳的爬過去啦~)倒是美眉越來越能領略爬山的樂趣,累歸累,她一個人還頗自得其樂的。
s-DSC06769.jpg

終於,我們到了!標高三四二一公尺,絕對要拍張照到此一遊的!
s-DSC06792.jpg  

看圖說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反正就是一整個美啦~我很愛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峰,只有在這個高度,才可以看到整片像剛用熊寶寶柔軟精洗過、毛毯般厚實的矮箭竹,溫柔的披覆整座山坡。
s-DSC06809.jpg    

這季節雖然不是花季,不過高山上的動植物還是非常熱鬧。美眉捕捉到不少精彩的照,尤其這紅寶石般閃亮的朱鵲,完全不怕生的在身旁跳來跳去,連我這怕鳥的人都覺得非常可愛~
s-DSC06837.jpg  

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鳥四處覓食。這張美眉拍得好,可以參加比賽了!
s-DSC06828.jpg  

這花讓我想到瑞士高山上的野花,看來高山植物都長得很類似啊~
s-flower_1.jpg  

躲在角落的黃色小花,實際大小非常迷你。還有美眉拍的多肉植物。
s-DSC06887.jpg  

上了東峰,才知何謂翻山越嶺,才知何謂天高地厚,東峰果然名不虛傳!我們的第二座百岳,排名第35名的合歡山東峰,到手!
s-DSC06862.jpg  

下山就不用提了,一路滾下來就對了!沿路不斷遇到正要上山的遊客,這時已經攻頂的我都是用鼻孔在看他們的!哈!

順便介紹一下這次住的民宿-清境英格曼民宿,我們挑的是觀景陽台三人房,房間跟照片差不多,簡單乾淨,陽台走出去可以看到合歡群山。
s-DSC06709.jpg

老闆很熱情,有民宿的親切感,不過其他工作人員都像是被操了三天三夜沒闔眼的表情然後我們吃了三天一模一樣的早餐,真的是一模一樣!吃到美眉說下山後她連續一個月都不會想吃高麗菜了,有誇張吧~這就是令人不解的地方,民宿跟飯店最大的差別不就是讓客人有回家感覺嗎?你會在家裡吃三天一模一樣的菜嗎?客人其實不難滿足,一個小動作就能讓客人備感窩心,只要能用心的思考客人的需求,回住率一定會增加囉~ 
s-DSC06931.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