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6348.jpg  

就在我們出發的前兩週,一場颱風把金城武樹吹倒了!金城武樹可能是台灣最知名的樹了,簡直可以比擬舊金山17-Mile Drive那棵活了兩百年的孤獨柏吧!它帶動了台東的觀光熱潮,一旦倒下影響的商機無從計算,所以台東縣政府請來中日專家積極搶救。我原本以為只是扶正就可以了,實際到現場卻看到金城武樹被五花大綁的架起來,樹幹纏滿了布條,雖然知道這是為了讓它活下去所採取的措施,但感覺還是很心疼,我幾乎可以感受到它內心的難受。遠遠的望著這棵曾經美麗的樹,請你,一定要活下去!
s-DSC06341.jpg  
(昨天新聞說金城武樹已經長出新芽可喜可賀啊~)

重要的事要講三遍,這個季節沒有綠油油的稻田、黃澄澄的稻穗,只有光禿禿的水田而已!XD
s-DSC06339.jpg  

既然來到這以稻米出名的地方,我看還是來評比一下便當吧~我們一連好幾天都是吃池上各家的便當,說真的,這裡的美食實在不能跟大城市相比,每一家的主菜通常是排骨或雞腿,要不就是炸魚排,配菜多半普普,還附上一堆醃製品,非常不符合健康美味的標準。但池上的米真的好吃得不得了,粒粒分明還閃爍著光澤,每一粒都Q彈有嚼勁。美眉吃便當很少吃得完,不過這幾天每一餐便當內的米都吃到一粒不剩,真是難得,就是有這麼好吃呀~
s-DSC06362.jpg s-DSC06363.jpg s-DSC06285.jpg  

有做功課的鄉親們都知道池上火車站一出來就是兩家很有名的便當店--全美行及家鄉。這兩家都是老字號,全美行的便當多了一些柴魚酥,但醃製的配菜較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對面的家鄉便當相對樸實很多,炸排骨還不錯囉~而我推薦的是離火車站遠一些的悟饕,這家口味選擇多樣,而且還有一台真的火車及博物館可以參觀喔~
s-DSC06357.jpg  

外面的桌椅是火車拆下來的座椅,頗有早期坐火車吃便當的懷舊感,而裡面販售一些古早玩意,瞧美眉完全沉醉在其中啦~
s-DSC06369.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